时代质感气质,平等称量舒适与实用

   日期:2016-07-04     来源:澄境室内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主创设计:郑抿丹 项目名称:世纪汇 项目地址:台湾 设计公司:澄境室内设计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区林森北路575号九楼
        样板房呈现无尽奢华,促进交易,居家空间追求舒适与耐用,让居住者充分享受。在设计考量上与技术工艺上,居家空间的设计更具挑战性。设计总监郑抿丹寻找平衡,在项目世纪汇的美观与耐用上,揣摩出了切合点,达成了视觉上的美感与居家的舒适宁静,现代欧式文化深馅其中,时代质感影影绰绰。






为生活,澄境室内设计透过“设计”协调彼此的模式。设计总监郑抿丹为考虑旅居国外复归、蕴含独到想法的夫妻业主,设计师从空间格局、场域规划乃至软件家饰,巨细靡遗地为其家庭打造出他们的居家蓝图。




 
        空间整体以简约的线条比例刻镂出现代质感的轮廓,并符合业主喜好严选软件搭配,木材质厅桌为空间挹注人文气息,并强化客厅区视觉焦点。电视主墙刻意以不对称结构塑形框景,凸显业主个人的独特品味。整片纯白的立面奠定时尚根基外,亦留予空间更多想象的可能,使壁纸、立面及电视间交织出和谐且富含层次的设计意象。

 

沙发后方的书房空间,以玻璃介质作为间隔,除了有效延伸格局,亦使业主在私人场域中能自在地观望居家视野,同时设计师巧妙地将墙面内缩,特别铺陈沙发座椅,配合男业主的独立作业与休闲意趣。玄关柜体以斜面设计展现设计力度,并采用下凹镂空镶嵌光线,通透的照明使配置的艺术品更添魅力质感。



 

餐厅区以木质为基底,由主墙承接至天花板的木板设计,柔和了直射光线下的视觉疲劳与食物美观,同时为餐厅区稳固整体视觉重心。木质材与烤漆玻璃镜面相互堆栈,在局部的反射作用下延伸出更为宽广的场域范围,加以抽拉式的特殊几何造型桌几,致使餐厅区仿若品用美食般,蕴含丰富的层次概念。

 

卧房空间为呈现最佳的入眠质量,设计师于床头、窗帘盒,以及悬梁处局部埋藏光源,在减缓视觉压迫的同时,营造出卧房需求的温馨感受。为了供给孩童完善的生活质量,设计师更于床尾镶嵌展示柜,同时达到丰富的收纳机能性。在澄境室内设计郑抿丹秉持客制化的精神下,设计不再只有单一风格的可能性;你我的共同生活,也能够拥有独享宁静的畅快自在。





主创设计:郑抿丹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