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凡尔赛宫廷最崇高的礼赞

   日期:2016-07-04     来源:重庆品辰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地点:重庆渝北 主要设计师:庞一飞、李健、殷正毅 项目面积:340㎡ 主要材料:实木木地板,石材,木作护墙板,墙纸,金箔,手工砖 摄影师:黎光波








如歌的古典

凝聚贵族气质,散发豪奢风情——法式宫廷风格如是。

从巴洛克运动到洛可可艺术,再历新古典主义,法式风格的浓郁宫廷色彩与贵族生活氛围世代相承,形成其独有风韵。就算是简约主义大行其道的时代,法式宫廷风格仍然为许多人所喜爱。法式宫廷风格的魅力在于它的古典气质,充满了浪漫和优雅,是其他种类的风格不能够替代的。

古典艺术丰富的内涵蕴含在华丽的外表之下,如同一首脍炙人口又内容深刻的歌曲,从古唱响到今。如今,法式风格不变的是优雅高贵的气度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变的是艺术的表现手法和日新月异的材料工艺。此案的设计在奢享与艺术的熏陶下,跟随设计师的步伐,一道“游历”曾经那些辉煌的古典艺术时代。 



 


宫廷的礼赞

此案设计揉合了法式古典宫廷的奢华与当代的时尚元素,呈现出凡尔赛宫殿式的金碧辉煌与尊贵感。宫廷代表了人类社会最奢华辉煌的空间艺术,集中了繁复而精致的雕花,金光闪烁的贵重金属,闪烁动人的水晶,色泽透亮的绸缎……最美丽的装饰以最奢华的形式组合到一起,是对装饰艺术的崇高礼赞。设计师从这些丰富的宫廷元素中选取了一些极具代表性的部分,立面墙体细腻而丰富的线板雕花,凸起处被细腻地以金箔贴绘,呈现立体而细微的艺术视感。大量金属雕刻工艺的运用,也把整个空间提升到一种古典而华丽的氛围中,墙面和地毯上覆盖的形式各样高度对称的图案也传承了那个年代对于美学的眼光。 




豪华的气度

一楼高挑空间,大气恢弘构成迎宾气度,宽敞方正的客厅呈现雍容的奢华贵气。空间的宽敞奠定了恢弘气度的基础。此外,空间中运用的材质和颜色,无不散发着贵气。客厅中一整套酒红色丝绒布艺搭配金属光泽漆面雕花的家具提升了空间质感,酒红色代表了热情而高贵的格调,在空间中永不过时。此外,优雅的蓝色和沉稳的棕色,也分别是不同空间的主角。颜色的统一,极大地改良了法式古典过于复杂的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和现代化。





 
闪晶釉光的魅力

大理石的通透,亮面釉花纹石英砖地面的光亮和直泻而下的大型高挑水晶吊灯的结合,呈现了一种令人炫目的魅力,闪晶釉光的璀璨光芒足以吸引眼球。而白色与金色相结合的旋转楼梯,其优雅柔和的曲线中和了大理石和石砖的冷峻,慢慢拾阶而上,感受优雅纯净的韵味。水晶吊灯是此区域最大的亮点,无数颗晶莹剔透的水晶颗粒如同被定格的雨滴倾泻而下,在光线中折射出点点光亮。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