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设计周上最耀眼的灯具

   日期:2016-05-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纽约设计周在 5 月 3 日至 5 月 17 日之间举行,共有 32 个大型展览,涵盖了建筑、家居、平面、产品、城市设计等 17 个领域,Dezeen杂志评选出了本周2016纽约设计周八大最佳灯具设计,大家一起来欣赏这逆天的设计吧!

纽约设计周在 5 月 3 日至 5 月 17 日之间举行,共有 32 个大型展览,涵盖了建筑、家居、平面、产品、城市设计等 17 个领域,Dezeen杂志评选出了本周2016纽约设计周八大最佳灯具设计,大家一起来欣赏这逆天的设计吧!

Circuit 

 

这个灯用黄铜制成玻璃胶囊的样子,黄铜灯罩和仪器组成了电路吊灯。重复的元素可以在不同的地层配对和交替,由精于灯具设计的纽约 Apparatus 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Gabriel Hendifar设计。

 

 

胶囊型的黄铜灯框反射着玻璃灯散发出的光芒,营造出的柔和光环与整个灯饰的直线型设计及灯框经氧化产生的深色调形成对比。

 


▲Apparatus 工作室还在纽约设计周上展示了另外几个灯饰,以及一组大理石咖啡桌和一个储伞用具。

Laurent

 

加拿大设计工作室Lambert & Fils 设计了一组灯具,乳白玻璃球完美地镶嵌在黑色金属框架中,而金属框下方又像是灯光下的阴影,犹有“月上柳梢头”的韵味。

 

支架内每个灯可以单独调整,还有几款吊灯,同样是将灯球固定在特别的金属板架中,造型美丽又有趣。

 

 

 

James Dieter:meta  

 

来自布鲁克林的James Dieter工作室带来的这组灯具,可以随意按照使用者的想法进行组装,黑头线性灯可以由定位管道平行或垂直于墙面,形成一系列十分有设计感的灯饰造型。

 

 

Pris

 

Pelle灯具从去年ICFF上就开始扩展了了他们的灯饰种类,壁灯、落地灯、吊灯均有设计,这个灯以简单的T型设计,间接大方,金色更显质感,光源从顶部优雅地散射出来。

 

Sketch

 

在当前的“设计如涂鸦”的流行浪潮下,设计师 Rafael Avramovich设计了这一系列灯具,像是弯弯曲曲的面条,“素描Sketch”灯泡缠绕在这团黑线中,随意的设计分外有趣,你可以缠绕成你想要的样子。

 

 

Witt 

 

Rich Brilliant Willing品牌今年联合了美国知名室内设计师David Rockwell一起设计了ICFF参展灯具,Witt的亮点之一是使用模块化,采用几何图形重新诠释那种由5根中空黄铜管支撑的传统枝形吊灯,可以以线条的方式悬挂——垂直方向或是水平方向——一簇簇或是不同高度进行悬挂。

 

除了这款Witt ,David Rockwell还设计了另外两款壁灯:“phase”灯就像是四分之一的月运周期。球面式壁灯散发出明亮的光芒,而另一半灯光则稍微柔和。

安装这款“phase”灯时,可以将一半往上敞开,便于散发出更加明亮光芒、更加氤氲的氛围,或是将灯光往下敞开,营造出一种剧院式聚光灯的效果。

上面这个叫做“notch”灯,光来自于不同角度,通过开放式方形圆柱形中空管,从上面、下面或是中心位置散发出来。

内部和外部涂层形成鲜明对比,提高灯光的质感。当LED灯光照射在内部涂层时,内部涂层会将颜色和光线向外反射,加深整体环境的层次感。

 

其实,这位设计师在中国也不陌生,他还帮中国品牌Stellar Works设计了在米兰设计周上的一系列作品:

 

 

X Diamond

 

多领域设计公司Rux将今年的Stickbulb灯变成一个巨大的八面体,每个模块都是由12个木头和金属镶条与发光二极管组成,因此叫做“X钻石”,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下图是去年的ICFF上Rux公司推出的Stickbulb灯。

Volta 

西班牙品牌Estiluz,用纤细的拱形框架,光源两端设计了不同型号的半圆,可供单独使用或者拼接使用。


▲大小号的拱形灯,拼接起来十分有气势。


▲该系列还有一款壁灯,也十分漂亮,简洁。

Equalizer  

除了以上Dezzn杂志选编出来的八大最佳灯饰设计,F君还十分喜欢这一款灯:

 

美国工作室 Ladies & Gentlemen 设计的一系列玻璃球形吊灯,开灯时能够变换颜色。设计师Hogan说,“所有的玻璃灯表面还用特别的喷砂处理,给了灯的表面增加了特殊的光泽,当然还可以变色。”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