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椅

   日期:2016-05-09     来源:谷德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与他者的关系,是物体与身体、物体与周遭环境的关系;家具本身,则是由上述关系投射到物与物、材料与材料的独特的连接关系。

家具与他者的关系,是物体与身体、物体与周遭环境的关系;家具本身,则是由上述关系投射到物与物、材料与材料的独特的连接关系。Sylph椅有意设定了两个材料,一个工业化的可以任意弯曲的细钢管和一个需要手工细作的木质材料,这两个材料将被连接,并以各自的方式(与身体的关系和材料自身特性)成为椅子的一部分。

木材是传统的家具材料,具有自然、温暖的特性,钢材则具有弹性以及现代感。

一根完整的圆钢经过手工弯曲形成椅子的后背和后部的两条腿metal legs,人坐在椅子上,椅背产生和人身体重量相匹配的弹性,从而达到这把椅子和坐者之间的沟通。

 

纤细的圆钢可以弯曲为不同的形状,它既构成这把椅子形式美的一部分,也以不同的方式承托坐者的后背。圆形且微弯的座板以及上下细致收分的椅子的前腿,具有更为耐看的细部,木质的椅腿上部放大以便更好地与椅子的座板相连接,椅腿的横断面向下逐渐收分变小,并由圆形逐渐转为“心”型同时也是女性臀部形态的断面,椅腿这样的底面形态也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和具有一定弹性的钢质后腿一起,增强了椅子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Sylph椅具有女性优美的特征,sylph意为苗条的女人,The Sylphs是十五世纪炼金术物理学神话混合研究里提出的代表空气小精灵的小仙女,这把椅子用这个词命名,取其轻盈以及颇有些古怪精灵之意。

 

其中一把S形后背的椅子,更可将一只手臂绕至椅后并搁置椅背中,坐姿如窈窕淑女,中文故名“窈窕淑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