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格栅营造的漫游环境

   日期:2016-05-03     来源:专筑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的基本思路是利用材料和空间的变化来模糊原本室内的内外、界面之间的关系,创造一种开放而充满层次的漫游环境,让室内脱离局部的装饰,回归到自然、朴素、静谧的具有东方气息的居住氛围。

 

该项目位于北京东郊一处居住区之中,设计范围是联排别墅楼当中一个单元的上下三层。一层以及地下室是上下联通的,主要用来主人对外接待;二层有独立的出入口,主要满足家庭内部起居。

 

设计的基本思路是利用材料和空间的变化来模糊原本室内的内外、界面之间的关系,创造一种开放而充满层次的漫游环境,让室内脱离局部的装饰,回归到自然、朴素、静谧的具有东方气息的居住氛围。

 

 

 

 

一层围绕会客厅和书房这两个木盒子空间展开,橡木格栅+搁架以备藏书、展示、陈列之需,同时构建出由外到内半透明的层次关系。茶室利用灰色水泥漆结合定制的混凝土台面和桌面,灰盒子与背景的反差产生不同尺度的空间感受,同样的手法也用于客卧室。地下一层重新整合了下沉庭院与内部空间的关系,庭院种植竹林使下层空间产生内外景观的交互。地下车库也被改造成为明亮的客房空间。二层内部居住部分置入一个“穹顶”柔化屋顶与墙面的关系,使内部环境柔和而富于变化。


设计团队:韩文强、李云涛
设计公司:建筑营设计工作室
项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
项目类型:居住,室内设计
建筑面积:510平米
摄影师:魔法便士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