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 的50把想象力爆棚漫画椅惊艳米兰展

   日期:2016-04-29     来源:谷德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次的装置艺术 – 来自Nendo的50把漫画椅将漫画强烈的象征意义融入了家具设计中。漫画的每一页都绘有大小不一的格子,按一定顺序组合形成故事。同样,50把结合了漫画元素的椅子被放置在网格中,默默诉说着各自背后的故事。

 

漫画由大量的线段组成,是一种非常扁平化和抽象化的表达手段。漫画根植于日本的传统文化,其起源最早可追溯至江户时代(1603-1868)的浮世绘。

 

本次的装置艺术 – 来自Nendo的50把漫画椅将漫画强烈的象征意义融入了家具设计中。漫画的每一页都绘有大小不一的格子,按一定顺序组合形成故事。同样,50把结合了漫画元素的椅子被放置在网格中,默默诉说着各自背后的故事。 

 

“对话泡泡”和“效果线”分别是声音和动作的具象化。而漫画中的情感符号,例如“汗”或者“哭”也被结合到了设计中,赋予冰冷的椅子感情和性格。

 

为了传递漫画抽象化的特性,椅子的设计没有加入任何色彩或材质的信息,而是采用了镜面。镜子中出现了另一个“真实”的世界,就像漫画一样。

 

 

Photo by Kenichi Sonehara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