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视角演绎家具的灵性之美

   日期:2016-03-30     来源:瑞丽家居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新锐工业设计师Charlotte Kingsnorth而言,家具的存在绝非冰冷的功能性物件,她以女性的感性视角审视家具特征,再以生态化的艺术表达赋予家具奇异的灵性之美。

对于新锐工业设计师Charlotte Kingsnorth而言,家具的存在绝非冰冷的功能性物件,她以女性的感性视角审视家具特征,再以生态化的艺术表达赋予家具奇异的灵性之美。

“每件家具都有属于它的生命,我能做的就是以人的概念赋予家具生物性的特征表达。”

1985年出生于伦敦的Charlotte Kingsnorth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当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就通过观察家附近公园里树木的微妙差异,展开属于每棵树的艺术想像,以此记住不同树木的名字。2006年Charlotte在白金汉郡大学学习现代家具与产品设计,2012年前往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在这两段求学经历中,Charlotte系统地学习了如何通过艺术性的思维转换及雕刻技能,生态化地重构她所观察到的旧事物的新特征,赋予它们灵气个性。

Charlotte坦言,并不是所有的椅子都能够激发她的灵感,它们得有一些特殊的地方,有时候她会在路边发现被丢弃的椅子,也许已经破旧不堪,但仍留有旧工艺的非凡手工痕迹,吸引着她将复古椅子们带回工作室。Charlotte对“捡到”的椅子进行细微的观察与反复素描。素描的过程十分重要,从椅子各个角度的审视素描中,她画出椅子的形状,更加精准地找出椅子的新生可能性,继而用白棉布垫衬物进行基础打样裁剪,选择不同材质的布料做最后的修饰,完成不规则的奇异椅子,契合人体工程学的同时舒适得仿佛成为身体的外延。

Charlotte对布艺情有独钟,即便是常规思维中不能以布料为材质的物品,她仍会发挥想像,进行极具视觉张力的布艺应用尝试。Stiched urn系列的缝纫花瓶便是一次视觉与触觉的颠覆性探索。这个系列以注浆成型法铸造瓶子的形状,刻意的缝边设计带来手工制作的错觉,多彩的釉下彩表面形成天鹅绒般的质感,以假乱真的布艺花瓶平衡了柔和与坚硬的矛盾属性。

 

尽管追求艺术化的视觉效果,Charlotte也从不忽略实用性这一家具产品的最终归宿,Slashed系列的沙发和脚凳的诞生就实现了功能性与趣味性的融合。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