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壶禅意绵绵的清茶

   日期:2016-01-11     来源:设计之旅    评论:0    
核心提示:造一间清新雅致的小小茶室,燃一线香,沏壶好茶,在行云流水的琴音中体味淡泊的心境,细品袅袅的茶香,这未尝不是现代生活中返璞归真的诗意栖居。

造一间清新雅致的小小茶室,燃一线香,沏壶好茶,在行云流水的琴音中体味淡泊的心境,细品袅袅的茶香,这未尝不是现代生活中返璞归真的诗意栖居。偌大的茶室可以只是一处茶席,一套茶具,一束插花,几张木椅,简约到了极致,但绝不简单。因为禅茶一味的茶室气息俘虏的不单单是你迷茫不定的眼睛,更是那份浮躁难安的心绪。

人生是一壶禅意绵绵的清茶。拿起抑或放下,得到抑或失去,都在一念之间。

所谓云水禅心,就是克制自己贪婪的欲望,摒除外界万般的纷扰,安然地守护自己那颗淡泊的心,承受万事万物的荣枯和起灭。

每个喝茶的人心中,都有一片不染尘埃的净土,那块净土在时间的轴里可能会越来越小,有人品出了苦涩,有人品出了清香,纵有万般滋味,都掺杂了人世间的情感。

 
标签: 禅意 东方 空间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