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国际金融中心发光树:看到它你会想到什么

   日期:2016-01-05     来源:谷德设计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建筑工作室spatial practice完成了在香港为现场特定的艺术装置,名为发光树。该雕塑由七棵分别高八至十三米的圣诞「树」,有趣地吊在半空,营造悬浮效果,位于国际金融中心(IFC)广场的椭圆形中庭。

建筑工作室spatial practice完成了在香港为现场特定的艺术装置,名为发光树。该雕塑由七棵分别高八至十三米的圣诞「树」,有趣地吊在半空,营造悬浮效果,位于国际金融中心(IFC)广场的椭圆形中庭。该艺术装置被概念化为挑起期待,发现,激动与分享的情绪。

 

启发自建筑师认为香港还是一个缺乏活跃公共空间城市的的观点,发光树试图通过培育一个集合大流域使用者的可能来转化椭圆形的中庭的原有行态。该装置位于交通节点和混合使用多功能空间的一个关键交叉口。发光树的动态, 因为它上下移动,通过运用褶面布料而达到程序化惊喜和建筑师所定义的多个层次空间呈现。自发反应移动再继续被每棵树的好玩性质,横纹色调,和内反光物来支持;让访客凝视和记录每一个美丽时刻并分享到各自移动媒体。

 

通过发光树项目,希望延伸和突破典型的商业广场空间装置,利用该现场原本非常密集的减压点和紧张的城市环境,以作出发。通过该装置,利用陌生人与现场的互动,让大家陶醉于“欢乐”与庆祝冬季的到来。

 

发光树项目利用现场独特开放和无结构室内公共空间,而诞生了七个巨型尺寸悬浮锥。树的上与下舞编动态创造了树的雕塑性行态,有动力的流量,迫使路人与其他陌生人放慢脚步以便欣赏这季节性的艺术装置。多个不同方向的接入点,尽可能让多个角度来欣赏该艺术装置,取决于观者在不同楼层的所在位置。

 

 

 

每棵树的横纹色调被选择从浅色到顶部变得更深色,由2174条褶面布料而组成,全由纯手工缝製,打褶,并组装而成。特製图案的手织地毯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地面空间,而内挂反光球的不同位置设计让每个锥内附于个自独特的体验空间。

 

 

“我们趁这分享发光树的机会,来鼓励公众的创造力”,Dora 解释说:“当然,我们感受到了国际金融广场的椭圆形中庭运作为旅客,当地人和假日购物者的一个城市广场,和香港的一个空间焦点。”

 

 

“发光树,或任何其他城市的公共项目,我们都用同样的方法”, Erik 说:“该项目鼓励人的互动,通过超越典型的商场装置,以创造游客参与的空间时刻。”


项目名称:发光树
地点:国际金融中心 香港
建筑师:spatial practice
项目团队:Erik Amir, Dora Chi, Jason Loo, Ryo Otsuka, Eric Yuen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