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点燃一把汇聚之火

   日期:2015-12-28     来源:PChouse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一百多万年前,人类掌握了一种强大的自然力,那就是火。有火的地方,人类汇聚到一起,形成部落,文明从中诞生发展。

自然之火的灵动与温度,再高新的科技也无法轻易模拟。在寒冷冬夜与家人或朋友同聚一堂,又有什么比这更加幸福?总有一些设计师钟情于此,于是创作了这些或优雅或实用的盛火之器,更加烘托了火焰汇聚的力量。

▼Dominique Imbert

Dominique lmbert是Focus品牌的创始人。1967年,Dominique lmbert在法国蒙彼利埃的一个小镇上成立了一个钢铁雕塑车间,在这里他设计了第一个悬挂壁炉——优雅的Gyrofocus,成为了现代室内装饰的经典之作。

 

 

2001年,受建筑师Norman Foster邀请,Dominique lmbert为一个英国著名的接待室大厅设计了壁炉Filiofocus系列之télescopique。壁炉罩采用伸缩系统,手动拉下,壁炉可以完全关闭。这款创新的设计曾屡获殊荣。

这个自学成才的设计师,用雕塑的手法去创造金属的壁炉和家具。他所带领的出色工作团队团结一致地追求着他所坚持的品质,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现代优美而又充满创意的壁炉设计。

▼Andrea Crosetta

Andrea Crosetta出生于1968年,他接受了从音乐到雕塑,绘画等多方面的艺术培养,在威尼斯建筑学院研究期间,对木制品、金属、陶瓷等多种材料技术有了广泛的了解。Bubble是他为意大利公司Antrax IT设计的第一个壁炉,可以被固定在墙壁上或悬吊在天花板上,燃烧乙醇,干净简洁,看起来像是一个大金属泡。

此后,Andrea Crosetta还为Bubble创造了很多兄弟姐妹——如BB_O、BB_A、BB_I。不管造型还是颜色都更加年轻丰富,充满活力。

▼Massimo Iosa Ghini

Massimo Iosa Ghini是意大利设计界的天才!他曾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涉猎极广,在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等领域均有所成就。Drop是他为Antrax IT公司设计的一款悬吊式壁炉。

 

 

 

Drop传递了对热和火焰的一种全新表达形式。开放的设计让它本身就带有很足的威严与力量,就算退居空间边缘,也是一个焦点。

▼Yanes Wühl

火炉并不是只有别墅才可以配备的器物。年轻的法国设计师Yanes Wühl 便设计了一款名为Wood Stove的火炉,十分地接地气。Yanes Wühl将其描述为一个雕塑、一个不朽之碑,一旦放定了位置就不会轻易移动。混凝土材质的底座可以存储原木材,金属的炉子关上可以在炉顶加热水,开敞状态便是一个壁炉,可以营造轻松舒适的空间氛围。

 

▼Stéphanie Langard

Stéphanie Langard也是一位法国设计师,毕业于马赛高等美术学院。基于对艺术和手工艺的热爱,她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艺术和手工艺品的世界里。Domestic Gathering便是她设计的一块手工编织的地毯。

 

 

创意的地方在于圆形的地毯中央设置了一个火炉。随着科技的发展,笔记本、手机等产品让人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各自有自己的娱乐世界。而Stephanie Langard认为火可以将家人朋友汇聚在一起,更多地陪伴彼此。

一百多万年前,人类掌握了一种强大的自然力,那就是火。有火的地方,人类汇聚到一起,形成部落,文明从中诞生发展。直到今天,盛火的地方,仍然是空间中无可取代的视觉中心。人类对于自然之火应存的敬畏之情与亲切之感,又怎会被科技的光辉所掩埋?

 
标签: 壁炉 装饰 现代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