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原创发声,做有态度的设计

   日期:2015-11-0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明年3月19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物本造”的新产品将会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届时便可见证它的创新佳作。

原创设计在中国从一开始不被认可,到这几年逐渐发展壮大,其形势令人欣喜。今天巨蛋君带大家看看原创的代表之一:“深圳特驱”的品牌“物本造”,它的产品从传统中吸收营养,撷取现代元素,近几年来在国内外斩获了不少奖项。2012年作品入选英国100%设计展,2013年作品“竹木马”斩获国际红点奖。通过“物本造”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设计师们的努力。

原创设计,绽放中国


 “篆”椅

原本被认为是曲高和寡的原创设计,到如今已经逐渐走入正轨,初现曙光,被很多协会、企业、展会和国际领域所认可。另外,酒店、会所、茶舍和新中式的流行,对原创家具提出了需求,这也给了像“物本造”等原创品牌一个发展的契机。


“澜”方几

如今,一些有前瞻性的企业开始重视设计品牌未来的潜力,接受原创,就像曲美和台湾设计师仲松的合作、“多少”的侯正光跟华日的合作,都是一个进步,未来的原创市场潜力无限。

不忘初心,创新尝试


 “书山茶径”床

“物本造”作为“深圳特驱”里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其产品风格独树一帜,不局限于所谓的风格与主义,也不拘泥与材料的运用,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如上图的“书山茶径”床,将茶几与床进行结合,创意十足,书香和茶香萦绕在房间,实在妙不可言。


 “平湖秋色”地柜

孔武说,“之前更多的是各种材料的尝试,希望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自己理解的东方美学和材料的属性,去做各种新尝试。”如这款地柜采用的材料是环保集成材,也就是家具工业的废料压制而成的板材,倡导一种环保的理念,表现了设计师对自然、对材料的尊重。


 “和”沙发

“物本造”的新中式家具,既有年轻化的调性,又有东方的韵味。这款以“和”来命名的沙发诠释了设计师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是中国哲学中的一种理想境界,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顺势而为,做好设计


 “周礼”茶台

孔武认同“顺势而为”的观点,从平面和室内设计,再到家具设计,他认为这也是随着国家发展的大方向而变。设计师必须去适应市场的变化,不然就会被淘汰。从2013年开始,企业和经销商开始注重设计,重视实实在在的产品,设计师也跟着尝试。


 手绘边柜

对于已形成产业化的北京上海的设计而言,起步较晚的深圳仍处于初期阶段。深圳的很多原创品牌现在还都是处于尝试观望的阶段,待确定适合自己的东西,做系列化之后,才可以形成产业化。

孔武表示,他自己也在慢慢尝试做系列化的产品,明年三月参加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产品系统化会更强些。他们会做对产品系列进行整合,在展会上将会有一个产品系统化的呈现。此外,他们也希望通过展会能够寻觅到企业合作的机会。

“孔武,现为原创品牌‘物本造’的创始人和主创设计师,有20多年丰富的设计行业经验,对东方美学、家具工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孔武

深圳市孔武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物本造”品牌 创始人&主创设计师

“深圳特驱”设计师品牌联盟 主席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副会长

深圳市家居设计委员会 专家委员

“物本造”即将走进第三个年头,孔武已经逐渐清晰知道自己的想法,作品也已经开始形成自己的语言,他坚信,设计不单纯只是为了盈利,设计师必须有前瞻性,有引领设计导向的责任,所以一直致力于为原创发声。明年3月19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物本造”的新产品将会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届时便可见证它的创新佳作。

 
标签: 物本造 设计 原创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