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灵璧石精加工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安徽灵璧石
单价: 面议
起订: 1 件
供货总量: 10000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安徽 宿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12-02 09:25
浏览次数: 26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关于“色、质、形、纹”
  然而,作为标准“瘦、皱、透、漏”与“色、质、形、纹”是有本质区别的,不可相提并论。
  用作标准 “色、质、形、纹”还欠妥切,看似标准,其实不然,需要商榷。
  一、概念简单,难以操作谨以标准而论,“色、质、形、纹”实属既概念简单,又不分类别,脱离主题,这种一概而论的模式必定导致实践中的不可操作性。现代赏石文化的发展,已极大的丰富了石文化的内涵,由于观赏石种的不断发现,人们的审美情趣得到了丰富扩展,新作品精彩纷呈,题材广泛,风格迥异。但是仅凭“色、质、形、纹”几个简单概念,无法为众多作品间不同的风格特征,悬殊的体量差异及多样的题材提供可操作的依据。
  比如组合小品和单件作品怎么比较;又如三尺大件与区区拳石间怎做评判;再如具象作品与抽象作品,景观与肖像等等。因此,不分主题类别的统一简单概念,根本不具有操作性,因而不能视作标准。
  二、概念空泛,无所适从“ 色、质、形、纹”,作为概念十分广泛,似乎对观赏石需评判的各个方面都包括到了,但是在衡量某一具体观赏石时却又显得太宽泛而针对性不强。
  主题决定内容,不同的主题,有着不同的观赏内容,而内容的外部特征,往往是观赏石特有的重要赏点,如果不顾其特点,不分内容,统统用“色、质、形、纹”用去套用,去衡量所有观赏石,结果是既无操作性也无适用性。
  三、概念抽象,不可比较“色、质、形、纹”之说的每一个字,只是表达了事物基本属性的一种概念,综合起来也仅仅是提出了观赏石评判中考评的几个方面。因此,只是抽象的文字概念而不是标准本意。
  比如“色”,色字只是个概念,它包含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众多色彩,它并没有明确规定出观赏石以何种颜色为好。又如“质”,质还是个概念,石灰岩、火山岩、玛瑙质,观赏石何质为佳,并无定论。再如“形”,观赏石的原形千姿百态,有具象、有抽象等,又何形为美?因此,概念代替标准。抽象而无指向,也无具体衡量依据,因而缺乏可比性。
  由此,笔者认为任何时代都很难为观赏石制定一个统一标准,这是由观赏石这一天然产物的特殊性质所决定的。但是,从理论上开展对赏石标准的探索,还是很有现实意义的,相关赏石标准,有许多事情等待我们去做。不过,应充分考虑观赏石的特殊性,不急于求成,循序渐进,借鉴古人及其它经验,根据定标原则,分门别类,概括出具有共性的元素,正确定位,明确取向,依据准确,成熟一类,形成一类,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方可确保标准执行的操作性、适用性和可比性。
      详细赏石信息:http://www.bs7544.com/display.asp?id=803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供应灵璧文房石、观赏石 庭院灵璧石精加工 供应灵璧纹石,石中水石 供应白马纹磬灵璧石 供应安徽灵璧刻字石、灵璧文化石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