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安徽灵璧刻字石、灵璧文化石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安徽灵璧石
单价: 面议
起订: 1 件
供货总量: 10000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安徽 宿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11-20 09:37
浏览次数: 26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灵璧石独居神韵,闻名遐迩,领骚神州,被称之为:“天下第一奇石”,古往今来有无数石痴为之倾倒,可它有哪些特征呢?一般灵璧石主要特征概括为:“三奇、五怪”。三奇即声奇、质奇、色奇,五怪即瘦、透、皱、漏、丑。下面灵璧石小编就来为你具体谈一下。
三奇:
 
一奇为声。犹如金振玉鸣,历来有金石之声的说法。扣之有声克谐八音。灵璧謦石在古典乐器中鹤立鸡群,向来被皇家宫廷所喜爱。所以制作成为编磬、垂磬、特磬和鱼磬等。据《文房器具笺》记载:“有旧玉者股三寸,长尺余,古之编磬也。有灵璧石色黑性坚者妙,悬之斋中,客有谈及人间事,击之以待清耳”。由此看来,灵璧石优美的音质,不仅上层喜爱,庶民百姓也爱不释手。
 
二奇为质。灵璧石在所有的奇石中,硬度最好,处于4—7度之间,最利于长期收藏。其石质经国家测试部门测定,无放射质,无有害化学成分。1994年经国家建材测试中心化学分析,灵璧石中含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锶的含量高达0.48%,具有促进人体健康,抗癌增寿的功效。所以利用灵璧石制作的各种工艺品,是符合环境保护和国际流行的绿色用品之要求,深受海内外普遍欢迎。它是集鉴赏、收藏、实用、工艺、保健于一体,是其它奇石都难以媲美的石中之奇。
 
三奇为色。黑如墨玉,磨之可为镜;白石则泽润如羊脂,犹如一团白云;彩色石红、黄、青、蓝搭配,美不胜收。
 
五怪:
 
一怪为瘦。瘦——体态窈窕,实兀嵌空。乃阳刚之谓。以石体而论,其势棱角毕现,刚硬苗条,中枢坚挺,不肿不疲,骨气昂然。
 
二怪为透。透——洞豁贯穿,玲珑剔透。石有空洞,灵动飞舞,仰俯观而多姿多势。古人云:石以玲珑透空着为上品。透——可活全石,也符合阴柔为清的审美观。
 
三怪为漏。漏——空穴委曲,鬼斧神工。漏者,茅屋夜雨,柳梢垂露,上下可穿行也。上可乘天冰,下可接地气,惟漏可行。石峰有漏,则体若莲瓣,翻唇吐樱,跌宕多姿,疏朗明了。
 
四怪为皱。皱——皱毂叠浪,岩窦纵横。皱石之外像。其纡回峭折,氤氲连绵,起伏松弛,阴阳正背,石肤收放皆归于皱。灵璧石的皱象犹如斧劈千仞;似海浪层层,大雪叠叠;像春风吹碧水,微波滚滚;石肤若披麻,千丝万缕。其之“皱”真奇也。
 
五怪为丑。丑——丑极则美,美极则丑。丑而雄,丑而秀,乍看怪丑,实则娇美。丑是自然天成,灵璧石可大璞不雕,返璞归真的美学观念,是赏石文化的最高品位。
总之,灵璧石瘦者铁骨铮铮,透者跌宕,漏者遒逦,皱者江河行也,丑者藏美丑而不丑。谓一石多景,一石多物。形态大气,实中有虚,虚中有实,虚虚实实,神美貌丽。
详细产品信息:http://www.bs7544.com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供应灵璧文房石、观赏石 庭院灵璧石精加工 供应灵璧纹石,石中水石 供应白马纹磬灵璧石 供应安徽灵璧刻字石、灵璧文化石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