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灵璧文房石、观赏石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安徽灵璧石
单价: 面议
起订: 1 件
供货总量: 10000 件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安徽 宿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3-12-02 09:25
浏览次数: 25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赏石标准的基本原则原则是制定标准的基础,标准千种万条,但定标基本原则不变。通过对“瘦、皱、透、漏”的分析,归纳起来有如下三条定标基本原则。
  一、主题(对象)分类原则首先确定观赏石主题,不分石种,以主题分类,以主题为定标对象,如古人以传统石为对象,从而对其度身定制,“瘦、皱、透、漏”相对于传统石而言是最恰当的标准。因此,标准必须服从主题,不同的主题,应有不同的标准,主题分类是定标的首要原则。
  二、赏点(内容)定位原则其次是观赏点定位。从主题中提取最具观赏性、最具代表性的观赏点为内容定位。观赏点可以是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多个方面,视主题而定,如古人对传统石定位仅取“形”一个赏点。虽然此形既非具象也非抽象,比较特殊。观赏石的赏点定位十分重要,承上启下,为定标提供依据。
  三、取向(指标)明确原则在确定定标对象和内容的基础上,针对性制定指标,即确定赏点取向。这个取向必须是明确的,是量化的。如“瘦、皱、透、漏”紧扣传统石形的外部特点,放大展开,一字一标,取向明确。成为鉴赏传统石的经典标准。
  上述三条定标原则,构成了古人赏石标准的基本框架,它们相互支持,缺一不可。从而形成了古人对传统石观赏点审美取向的标准:“瘦、皱、透、漏”。这正是古人的高明之处,令人折服,受益匪浅,从而得到启发。这些定标原则,对于当今探索赏石标准仍然意义重大,具有指导作用,值得借鉴。
      详细安徽灵璧石赏石信息:http://www.bs7544.com/display.asp?id=802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供应灵璧文房石、观赏石 庭院灵璧石精加工 供应灵璧纹石,石中水石 供应白马纹磬灵璧石 供应安徽灵璧刻字石、灵璧文化石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