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熙:疫情之后,设计和国民消费都将回归理性

   日期:2020-08-10     来源:深圳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觉得更多会回归于理性,对于消费、出行以及旅游,都会有一些新的思考和变化。
      由YOU设计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民宿设计与经营论坛,将于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期间,6月13日上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LIFE生活展馆举行。


 
     著名作家、大思想家斯宾塞·约翰逊曾说:“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因为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我们将民宿论坛的主题从“Design for young”调整为“后疫情时代”,期待嘉宾们带着这一段不平凡的经历,更带着对民宿行业初心未改的热忱,共同探讨民宿行业的未来。

  

本期嘉宾:

 

陈熙

黄山山水间微酒店创办人

和同设计顾问公司创办人

YOU设计:民宿行业在此次疫情中,可以说是处于受疫情冲击的最前端,就您感受到的,此次疫情给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

陈熙:民宿行业在这次疫情中的损失是非常大的,大部分民宿都是颗粒无收,甚至关门倒闭。所以这次疫情对旅游业,特别是住宿行业影响是非常大的。除了这些行业以外,还有设计行业,其实或多或少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YOU设计:我们关注到,山水间为奋战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提供来黄山度假疗养的200间免费住宿,您当时的初衷是什么?

陈熙:抗疫医护人员做了很多牺牲,让我们非常感动。所以提供一些免费客房,让他们在疫情过后能来黄山休养身心。

  

YOU设计:请介绍一下新开的山水间·成都古迹酒店将呈现哪些新的亮点?

陈熙:成都古迹酒店之前一直处于废弃状态,是清代四川商人的房子,总共有五个院子,我们决定修旧如旧。在设计的过程当中做了很多讨论,既保留这个建筑的原来风貌,同时也保证它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还有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古迹酒店希望让从成都走出去的人来到这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能够回到成都,体验感受儿时的那种家的感觉。同时也让来到成都的人,体验四川的生活方式。

 

YOU设计:从民宿酒店产业和设计师的双重角度,您如何理解“为年轻人而设计”?

陈熙:我是先做了设计师,再来投资经营酒店。做设计师和经营酒店并不冲突,还是相辅相成的。通过设计去把这些项目落地,然后通过经营去优化设计。我这几年也在不断的投资运营,每一个过程当中也总结了更多的设计经验,去弥补之前许多设计上的不足,以及在过程中发现问题,然后去反馈优化。“为年轻人而设计”我觉得也不一定,我觉得是为消费者而设计,消费者不仅仅是年轻人。

 

YOU设计:山水间的民宿酒店选址都非常有特色,自然景观好、文化底蕴深,您希望带给大家一种什么样的精神体验?

陈熙:我们想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是,有家的温暖,也有家里无法体验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同时能够在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感受到生活方式以及在地文化,以及主人的情怀。所以它有别于酒店,更加接近于人性。可能在一些标准化上面不如酒店,但是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传递上,能够体验到比酒店更多的温暖。

 

YOU设计:后疫情时代,您认为民宿酒店行业的经营和设计的方向会有哪些变化?

 陈熙:民宿酒店设计肯定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现在可能感受还不是特别深,因为大家目前亟待解决让自己活下去的问题。变化是一年两年甚至是长期的事情。甚至全世界,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我觉得更多会回归于理性,对于消费、出行以及旅游,都会有一些新的思考和变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