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纳克(LINAK)升降桌系统,为马士基改善办公环境

   日期:2019-11-22     评论:0    
核心提示:马士基与德国其他公司执行着相同的政策——为医生确认患有背部疾病的员工提供升降办公桌;而在搬迁后,公司决定为所有员工配有符合人体工学的升降办公桌。

 

  一个转变
丹麦马士基(Maersk),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在其德国公司搬迁至新址之时,公司在全新办公环境设计上,做了一个重大的改变:在搬迁之前,马士基与德国其他公司执行着相同的政策——为医生确认患有背部疾病的员工提供升降办公桌;而在搬迁后,公司决定为所有员工配有符合人体工学的升降办公桌。

  雇主们都在进行一项更有价值的“投资”—人与办公环境

  促成这一转变的原因,一方面是坐站结合的办公方式,一直以来被视为斯堪的纳维亚工作场所的“标配”——仅在丹麦,95%的工作场所都配有升降办公桌或工作台;而另一方面,马士基只是在做更有价值的“投资”。

  根据德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BAuA,2012)和统计局数据显示,与肌肉和骨骼系统有关的疾病每年导致约9,970万天的缺勤,300亿欧元用于支付医疗保险及工资的支出。

  在现代,办公室运营80%支出为员工成本,而办公环境投入仅占1-2%。但根据以上数据来看,我们不得不说,对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室进行投资,实则也是对“人”这一生产要素的投资。因为对公司影响更甚的往往是因为上述原因所导致的员工生产力损失(高达36%)。


  无独有偶,苹果CEO库克也曾提到:“我们给予了我们全体员工可站立办公桌,你可以站立办公一段时间,接着坐姿办公一会,如此循环。这能够极大地改善你的生活方式。”
显然,全球各领域的领先企业的雇主从未停止对办公空间、环境的探索,因为他们深知,对员工办公体验的投入,最终将转化为企业鲜活的生产力。

  丹麦设计—美学、实用与人文关怀

  在Maersk德国的新办公室中,全部升降办公桌都是选择了世界知名的电动升降系统---丹麦力纳克(LINAK)。LINAK系统能给用户带来的,不单包括稳定运动、高品质的升降柱,还有更多高级智能选项及系统特性,如带有激励坐站交替提醒功能、荣获红点奖的DPG控制器、安全防撞PIEZO™技术、超低待机能耗ZERO™技术等。

  而且,除了传统的长方形办公桌外,Maersk 还在会议区设置了“联合双人位办公升降桌”。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办公空间的利用率,还为其加入了“社交”元素,使员工可以在灵活办公的环境下自由交流、共享信息。

  “我们同事很喜欢在这样的会议区及休息区进行快速讨论。当然,这些区域对需要安静思考、创意构思的员工来说,也是理想的区域“,一位马士基员工说到。

  这些不同的应用,正体现了力纳克丹麦式设计一向的优势:不仅关注设计美学,同时关注人性,并完美的将人体工学和实用性融合在一起。如前文所提,如今我们看到更多走在前面的国际企业,已经将办公环境的打造、员工办公体验的提升视为必不可少的投资,而在这其中,升降办公桌无疑成为了新一代办公室人体工学的象征与趋势。相信,这也为中国企业打造办公环境时,提供了一大启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