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个家有1000个生活逻辑,Or 让“我”变成“我们”!

   日期:2018-12-13     评论:0    
核心提示:就这样,我们把房子变成了家。

  大多时候,我们行色匆匆,路上啃下一份快餐食不知味。每个人在平常日子中重复又重复,厌倦了千篇一律,厌倦了趋同。

  然后我们开始意识到:若将生活将就过成了司空见惯,人生将变得索然无味。体内叫个性的因子从没停止骚动,我们更乐意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个体。

  欲望、乐趣与情感是可可·香奈儿决定家居布置的三大因素;梵高在创作《阿尔勒的卧室》时说:“这只是我的卧室,颜色表现了一切”。我们或许不像艺术家般敏感,能洞察自己身边的空间元素,但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那些日积月累的经验、审美喜好、习惯,深刻影响你对生活、对家的理解。

  创作“家”的路从来不平坦,我们难免遇到各种小困难:东西太多家里无处可塞;收纳柜够封闭了,但又略嫌取放麻烦;跟着时尚换家具,搭配起来好费劲……如何将空间运用得当?让家的空间舒适之余亦尽可能把每个角落都悉数利用,颜值与实用兼备,相信每个人都为之向往。

  当个体日渐显露,共性亦随之而生,Or将这一个个生活的逻辑加以优化,构成我们生活中的不同可能性。针对时下主流刚需住宅户型,从空间的功能,到人们居住的习惯作考量,研发出一系列家居配套产品,每个关于理想的家都能得到良好的包容和改善。

  Or Home生活馆

  探索全新人居体验

  2018年,由Or总设计师谷腾先生带领团队精心打造的“Or Home生活馆”项目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是以时代中国在广州知识城的产品——时代天韵138㎡的实体样板间为基础,合理利用户型格局,展现了Or对家空间的深度思考,为用户带来“所见即所得”沉浸式体验。从空间布局开始,基于当下家庭的生活习惯和人体尺度,配套独特、舒适、洞察入微的家居产品。

  Or还将为每位购买了家居产品的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家居布置咨询服务和安装服务,从实用功能和心理体验贴近生活的核心需求,巧妙搭出紧贴用户需求的一方天地。

  下面,请你怀着好奇心

  来Or Home作客吧

△时代天韵138㎡户型平面图

  入 户 空 间

  判断一个户型是否合理,主要是看能否将自身的生活模式与未来可能发生改变的那部分得到良好的兼容和改善。入户空间,在整体空间布置来看,是个很必要的功能板块。

  构设入户空间,大大加强了住宅空间行为构成的完整度,它是外界与“家”的小小过渡。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把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钥匙随手放下,换上拖鞋,一连串无意识的举动,瞬间让紧张的心情和身体都松弛下来。接下来的时间只属于自己。在入户空间,放下很多必需但不急需之物,不把那些出门时才频繁使用、种类繁杂的物品堆到家里,把更多空间留给自己和家人。入户过渡之后,家的“好戏”才开始上演。

  Or在入户空间中,特别设置了洞洞板和隔板,提升了大幅墙壁垂直空间的利用;不仅仅满足临时储物的需求,暖木色取代了冰冷的墙体颜色,同样能让人调整回到家的轻松状态。

餐 厅

  家中有不少空间是可以再思考如何合理布置的,比如餐厅和客厅之间的公共区域。在过道设置一个具有足够收纳空间的收纳柜,合理利用了容易被“闲置”的一整面墙体外,最集中地满足了餐客厅对物件的收纳。闭合式柜门的设置,让物件有了秘密的容身之所。柜体下方预留离地约30cm的开放空间,并外置了灯带,这样的设计,能避免开门撞到脚的意外,也方便家人日常拖鞋的摆放,同时能作为空间中底层光源的补充。

  当下住宅的餐厅用途绝不仅是吃吃喝喝那么简单,无论是进餐、做家事或工作,餐桌都能包办起来。然而,无论你有多大的桌面,都会被各种小玩意堆积成的小山“侵占”,只留下一点点空间。

  我们每天在餐桌上吃饭的时间和频率有限,更多时候家人需要一个开阔的台面去处理生活与工作琐事。反复收拾一个地方总归是很麻烦的,那么如何能保持一个整洁的桌面?餐桌旁的半开放式收纳柜将是你的好帮手。它不仅能存放许多如刀叉、酒杯、咖啡杯等餐厅用品;还能满足各种充电器,小电子产品等“杂乱”物件的存储功能。封闭式空间让整体不显杂乱,在餐厅座位上稍稍转身便能轻易取放物品。

△柜体的尺度可按应用墙体的延伸度

  而组合一个或多个,灵活性较高

  而餐桌的一侧以长条椅的形式布局,取代了常规的单椅摆放,除了削减了原本椅子的靠背高度,使过道空间更加开阔,还弱化了空间的阻隔性。长条椅的布局能适应一人或多人用餐,使得餐桌的面得到延伸,视觉上更为宽大。此外,长条椅能灵活移动,成为临时的小梯子,方便家人拿取高处物件。

  家中行走动线经常围绕着走廊与过道,在这些区域的家具需要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实用性。Or的大多产品都被处理成圆角,尤其处于餐客厅和卧室过渡区域的餐桌,圆角处理程度最大,保证人们在空间活动中不会被磕到,贴心周到。

  客 厅

  客厅内四角均装设了全方位旋转壁灯,能够自行调节角度,适合人们阅读,同时也补充了屋内中间层分布的空间光源。

  客厅的小茶几带上了小滑轮,一个人也能轻松移开,方便打扫,也可为小朋友快速挪出玩耍空间。茶几的高度也适合小朋友或大人坐在地毯上使用,家人的互动更亲密。

△带滑轮的茶几灵活移动,给客厅空间赋予更多可能

  客 书 房

  客书房打破了实体墙的布局,利用一面“玻璃墙”无限延展了客厅视觉范围,让家的空间感更大更通透。若朋友来家中短住,不妨把这间书房留给他,让他发现各种小惊喜!拉下房内“玻璃墙”后的窗帘,即可成为客人私密的睡房。

  客书房有个秘密惊喜等你发现——“一门多用”。这一扇房门打开时,是秘密藏书空间的“柜门”;关上时,则成了客书房的房门。而一旁的半开放悬吊式的衣柜,既满足了客书房的储物需求,也降低了空间的围合度。客人的衣服也能随手挂上,即使是短暂停留,也能倍感主人的贴心安排。从这个角度看去,长条形书桌底下的区域也能成为旅行箱的最佳处置空间。

  客书房内宽大的榻榻米可作为日常聊天的坐垫,也能成为舒服的床铺。当你打开榻榻米,下层是容量很大的收纳柜,可以收纳冬季棉被等换季厚重物品。

  榻榻米一侧的书桌兼备了床头柜功能,书桌可容纳两人同时使用。墙面的洞洞板,让你和家人旅行里搜集的心爱之物可随心摆放展示。而一旁窗台上的层板除了起到挡住窗帘盒的作用外,还能收纳不希望让孩子拿取的物品,安全方便。

  卧 室

  生活是由点点滴滴累积起来的,空间的魅力则是由各种各样的角落组成的。因此,每款Or产品都围绕着一个重要的核心理念,即“一切设计最终的效果都是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才是成立的”。

  在卧室的家具布局设计中,最能打动人的是衣柜,设计时注重容量最大化,透明的柜门让柜内衣物一目了然,方便寻找。衣柜下方预留了开放空间,轻松收纳行李箱等较大物件。

  同时,透明的衣柜门也可以补足反射光,让卧室的空间光源更充足。这里还藏了Or的一个小心机,衣柜下方装设了灯带,深夜需要到洗手间时,除了能照亮你的拖鞋,柔和的光也不会打扰到熟睡的家人。

  主卧一侧的轨道桌子能够自如地左右移动,即使家庭成员多,但你也可以在房间内安静地享受一段独处的家时光:阅读一本好书,细味一杯热茶,专注地思考、放空。

  △主卧里设置了水吧台,并配备小冰箱,

  主卧设置一应俱全

  软 装 配 饰

  在有限的居住空间内,我们尝试把家居产品的形态、材质、光影等多元的设计元素,导入各个日常使用场景之中,在看似简单的细节上不仅传递着你和家人的个性与生活品味,还保留了家居产品材质原本独特的纹理,一切显得自然和谐。

  大到家具摆设,灯光设置,地毯和窗帘的整体搭配,小到点缀空间的心爱玩意,都是家空间内不可或缺的独立个体。Or通过原木基色为主调,把家具的尺度感降至最小,融合到空间中去,深浅搭配令空间整体色彩亲切沉稳;讲究空间的合理使用,让人在家空间中的余地预留更多。或者,这就是你和家的最理想关系。

  △用一个薄薄的层板取代吊顶,灯光从层板反射出来,

  成为餐客厅主光源,并不直射刺眼,

  坐在沙发上感觉温馨柔和

  △全屋墙角增加了与墙面平直的金属线,防撞且安全,

  也使空间显得更加挺拔

  关于家的那些秘密和想象,

  源于对生活热诚的向往,

  Or Home生活馆项目,

  将为你居住的每一处考量,

  从心出发,去满足你关于家空间的想象。

  不完美的日常,但有未知的惊喜,

  你的小心思,我们懂。

  一个邀请

  诚邀您莅临

  Or Home 生活馆

  期待你的到来

  与我们一同发掘更多关于家的美好体验

项目名称:Or Home生活馆

  项目地点:广州知识城九龙大道瑚璟花园瑚璟三街3号

  项目面积:138㎡四房两厅

  空间及家居设计:谷腾主创、Or团队

  更多信息请查阅:www.ororor.com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