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家装3个月融资72亿超2017全年“2.7倍”

   日期:2018-03-09     来源:亿欧    评论:0    
核心提示:资本在逐渐向主流企业靠拢,尤其在产业发展趋势已经逐渐清晰,消费者认知不断迭代升级情况下,不具备落地服务能力的企业被淘汰是早晚的事情。

 
2018年3月9日,又一家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获得1亿美金D轮融资,据亿欧智库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前家居家装行业2018年总融资额达到72亿,11家企业相继宣布融资消息,较比2017年,家居家装这把火在大洗牌时期越烧越旺,似乎想从区块链那抢回来它原本该有的舆论热度,这里也不是否定区块链,只是认为脚踏实地服务人民的家居家装企业不该被忽视。
 

 
亿欧智库:2018年初家居家装产业融资信息
 
从以上融资情况来看,家居家装行业又开始呈现一片繁荣昌盛的画面,尤其伴随连续2年家居上市热潮中,家居家装产业开始被越来越多行业内行业外的人关注,但是不能忽视,在另一处角落也有大批企业已经宣告破产,或倒闭转型,离开者以“早走早超生”的心态留给世人更多犹豫徘徊。
 
资本出手大方让行业重新进入热搜榜,进不进?我们能不能搞起来?
 
这不仅是吃瓜群众的调侃,在家居家装浪潮里的摸着石头过河小心翼翼活着的人都在疑惑,现在资本市场又重新制造了“可捞一把”的状态。
 
首先回忆一下,2015年被炒得火热的互联网家装发生融资共68起,获得融资企业共53家,融资金额高达54.1亿元,虽然相比现在并不高,但相比2014年19起融资仅6.2亿元的成绩不得不让人惊叹,2015年吸引数百家企业猛扎这个行业,经历了大起大落,上半场马革裹尸之后,一批炮灰悻悻离场。
 
亿欧智库:2010-2017年国内家居家装企业融资汇总
 
家居家装产业真的热起来了吗,并不是。
 
在《激荡三十年》这本书里讲了很多当年“草根”起家后来成为当前远近闻名大人物的故事,张瑞敏创业之前就已经是一个工厂的厂长了,柳传志之前也在中科院上班,都已经积攒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
 
在家居家装产业同理,回看以上获得融资的这些企业,Broadlink,居然之家,酷家乐等都是各自领域非常优秀的企业之一,不难发现资本在逐渐向主流企业靠拢,尤其在产业发展趋势已经逐渐清晰,消费者认知不断迭代升级情况下,不具备落地服务能力的企业被淘汰是早晚的事情。
 
但这个行业没机会了吗,亿欧认为并非如此绝对。今年年初获得融资的企业大部分都属于技术型企业,如酷家乐、谷居等VR设计云平台,如Broadlink、绿米、源码智能、麒盛科技等智能家居品牌。春节期间,亿欧家居曾对2018年家居家装产业值得关注的几大资本热点做过判断,认为新技术赋能家居家装行业、智能家居、家居新零售等等领域会出现更多的企业获得资本的青睐,事实也的确如此。
 
未来,毫无疑问,C2B会成为行业发展与竞争的标配,家居家装企业也会对技术服务有更强和更高更旺盛的需求。这次资本的波浪线居于水平线上方,是否蜂拥而至值得认真考虑,作为一个低频非标且劳动密集型产业,这个市场足够分散,企业也足够多,信息化程度及运营效率足够低,这个行业依然存在大把的机会,重点在于,你是否夜观天象,此乃异宝出世之兆。
 
标签: 家居家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