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体验线上选购 京东打造家居家装O2O新范本

   日期:2015-09-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长期以来,家居家装电商线上线下体验不能够有效打通给消费者带来困扰。想要享受线上的优惠,却难以同步享受线下的体验,可谓鱼和

长期以来,家居家装电商线上线下体验不能够有效打通给消费者带来困扰。想要享受线上的优惠,却难以同步享受线下的体验,可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而对于家居家装商家而言,由于实施成本过高,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近乎奢求。京东却通过京东金秋家装节玩出了家居家装O2O的新玩法,成为行业新范本。 

家居家装用户之痛:支离破碎的用户体验

衣食住行,是消费者的基本需求。然而,在家居家装体验方面,消费者却屡屡受伤。装修市场鱼龙混杂,装修材料以次充好等问题,一直困扰用户。因而迫切期待家居家装O2O的出现,能够消除市场价格不透明、服务品质无保障的顽疾与痛点。

尽管进军家居家装O2O的不在少数,资本一哄而上,但能够打通线上线下环节,真正实现一体化体验的寥寥无几,更多的是有名无实的O2O假象。业内人士曾用“线上下不来,线下上不去”来描述家居电商发展的困境。因为网上销售家居商品的生态环境尚未建全,缺少线上销售商品后的配送安装服务体系,线下体验系统不完善等。可以说,支离破碎的用户体验,制约了家居家装电商的快速发展。

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家居家装O2O的核心需求有三点。第一,把好质量关,别玩猫腻;第二,线上线下打通,这样既能享受线上折扣,又能有线下体验。第三,保姆式服务,享受一站家装服务及“交钥匙”的便利。

京东布局家居家装O2O:打造线下体验线上选购新范本

以家居2015年,京东在行业内先行推出家居家装O2O业务,打造线下体验线上选购新范本。品牌HOLA特力和乐为例,其与京东联手推出的家居O2O业务,令HOLA特力和乐全面联动电商、微信、线下门店,实现了更为立体化的三维营销。目前,HOLA特力和乐位于北京、成都的两家门店及上海仓已经形成多点发货,消费者通过京东提交的订单信息,将在第一时间被推送到离消费者最近的品牌门店/仓。江浙沪、京津翼、成都等地订单可根据距离实现次日达。凡是在HOLA京东旗舰店下单的顾客都会自动成为HOLA会员,享受到线上线下同等的积分制度,可参与积分换礼等会员活动。此后,HOLA还将逐步推进“线上下单、门店就近配货”、“线下扫码、京东配送到家”以及“门店退换货”等服务。这表明,家居家装品牌的线下资源与京东的线上资源全面整合,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优质体验。

在2015年京东金秋家装节上,京东更进一步联合12大品牌,推出了家居家装定制商品,利用门店帮系统打通线上店铺和线下门店的流量和交易通路,实现线下门店流量的引入以及经销商的利益绑定,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此后,消费者可以在线购买定制商品的代金券,而后持优惠码到线下门店与导购员沟通商品定制细节,最后由导购员使用“门店帮”系统为消费者生成最终订单,消费者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在保障家居家装产品个性化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利、更优惠的体验。

京东此举对消费者而言,具有价格优惠、体验整合、个性购物的三大优势。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京东带来的价格优惠,并且由于持有了京东的优惠礼券,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会被认为是“采购意愿极为强烈的顾客”而尊享VIP待遇。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将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完整的家装家居购物体验。此外,定制商品也将极大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购物需求。

对于商家而言,京东此举也实现了流量导入、会员共享、体验升级、成本下降的效果。京东的强大线上流量变成了家居品牌线下实体店的上游流量,实现了线上促进线下的引流效果;而京东与品牌厂商会员资格、积分的互联互通,则实现了会员共享和体验升级;门店帮、京东物流的深度整合,也将带来品牌商家运营成本的下降。

京东家居家装O2O背后的真功夫:物流服务升级

京东家居O2O,除了与品牌厂商的深度合作外,其背后的物流配送服务,也是支撑京东家居O2O的关键能力所在。

京东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5年6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4座城市运营了166个大型仓库,拥有4142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043个区县。对于家居家装品牌厂商来说,与京东合作,将省去长时间、高成本的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直接杠杆京东在物流层面的领跑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一流体验。

在2015京东金秋家装节上,京东对家居家装物流配送服务进一步升级。在行业内首创了大件入仓、家具211限时达服务。喜临门、天坛等品牌均已实现入仓,提升了大件家具产品的配送效率与服务水准。在家具品类上,500多个家具品牌将支持200城市500以上城区的免费送装。这也意味着,京东与众多家居家装品牌厂商一道,为消费者创造了上门送装的全新体验,这不仅节约了消费者的体力、精力,更带来了重要的品牌曝光良机,令消费者对首次实施“京东”升级服务标准的品牌影响深刻。

从购物模式的O2O创新,到物流配送服务的升级。京东在家居家装电商的竞争中打响了“体验竞争”的又一枪。品牌直供的品质保障、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上门送装的贴心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O2O的新概念,更是落地的诸多实惠。京东金秋家居节销量再创新高,即是对京东家居家装创新最好的肯定。家居家装电商的竞争,已经开始脱离了单纯的产品层面,进入全面体验的未来之争。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在《财富》中文版公布的“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京东是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拥有庞大的仓储设施,其规模在全国电商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截至2015年6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4座城市运营了166个大型仓库,拥有4142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043个区县。2015年,京东很骄傲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