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具展:艺术之旅 遇见都市思潮

   日期:2018-01-25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通过[探秘 • 设计互联]场外活动,将零距离瞻仰比肩大英博物馆的近300件珍贵馆藏;在“数字之维”下体验科技的震撼冲击力;通过《筑•梦》回顾现代主义建筑大师槇文彦五十二年来的设计轨迹。
 
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
深圳会展中心
2018.3
19-22

遇见·都市思潮

场外活动 艺术之旅
探秘·设计互联
 
设计的魅力在于无尽的探索和发现,本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之旅。
 
通过[探秘 • 设计互联]场外活动,将零距离瞻仰比肩大英博物馆的近300件珍贵馆藏;在“数字之维”下体验科技的震撼冲击力;通过《筑•梦》回顾现代主义建筑大师槇文彦五十二年来的设计轨迹。

场外活动
探秘·设计互联

设计互联:探讨的不只是设计

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通过联动一系列代表最高水准设计水平的设计活动和展览,汇集一大批专业观众以及设计爱好者,引领探访设计师背后的世界,感受设计的熏陶,启迪思维的升华。
 


 
 
ICD/ITKE 研究亭,阿希姆 • 门格斯和杨•倪博思(斯图加特大学),2013-2014©斯图加特大学 ICD/ITKE
 
 
簧轮结构,Daniel Sadeler, 1620-1630年©V&A
 
 
 
探秘活动一  设计的价值: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

“设计的价值”作为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联合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呈献,共同探讨设计与价值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及设计在日常生活中的角色。深圳国际家具展精选了近300件来自V&A的代表性永久馆藏,作品来自31个国家,创作时序自公元900年延伸至当代,跨越了时尚、摄影、家具、戏剧以及表演等多个领域。

 
 
SwissChamp XAVT,维氏,2016 年©V&A

 
 
大堂座椅,中国,1725 年©V&A
 
 
苹果iMac G3,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 1998年©V&A
 
 
《星盘》,伊朗,18 世纪©V&A


 
 Parkesine 塑料梳,英国,1870年©V&A
 
 
Microstructures Adaptation Chair (Long Cell),2014© 约里斯• 拉尔曼实验室

 
开源家具,Opendesk,木质©Rory Gardiner

 
OBJECT#SQN1-F2A(06/12),2011© 张周捷实验室

探秘活动二 数字之维:用数字的力量重塑设计
 
“数字之维”由国际知名设计事务所MVRDV担纲设计,汇集50位(组)国内外资深与新锐艺术家、设计师与创意实践者的跨领域创作,把到临深圳国际家具展的观者带入一个由数字技术构建的沉浸式的设计奇观和体验世界。数字化驱动了以科技主导的跨界构想、创新和制造,也革新了全球设计行业。同时,通过以人文精神为核心的设计方法,数字化可以增强我们与自身、他人、传统及社区 的连结。深圳国际家具展分三个版块,逐层深入地展示数字化设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RE_ACTOR: INTERACTIVE KUNG FU ANALYTICS,莎拉 • 坎德丁、邵志飞、赵式庆,2016-2017©中华国术协会以及香港城市大学
 
 
筑梦-12
 

 
探秘活动三 《筑·梦》 现代主义建筑大师 槇文彦五十二年回顾展

 
槇文彦在自己的哈佛毕业设计模型前
 
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新陈代谢派建筑大师槇文彦及其所带领的槇综合计画事务所,将于园景展厅举办《筑 · 梦 —— 槇文彦与槇综合计画事务所设计展》,将为参观者展示其所在建筑的设计结构及背后的设计理念。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槇综合计画事务所在中国设计实施的首栋建筑,沿承新陈代谢派建筑可生长、可持续、本土化的设计理念。将山、海、人三重视野纳于一处。此次深圳国际家具展通过重点关注槇文彦既往作品背后的基本概念,反映他从业六十余年来的建筑设计实践。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