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停产潮”下 立邦等涂企及下游行业大变脸

   日期:2017-12-11     评论:0    
核心提示:取暖季开启、大气十条收官、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诸多因素下,一场史上最大停产潮席卷华北地区,在环保执法的深刻影响下,京

取暖季开启“大气十条”收官、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诸多因素下,一场史上最大停产潮”席卷华北地区,在执法深刻影响,京津冀多个行业急速变迁短期内多个行业的业态已天翻地覆。

因与大气污染紧密相关,涂料及其相关家具、汽修、金属加工等行业停产潮”冲击最大。11月底媒体爆出消息销售额常年排名国内市场第一的立邦涂料部分关停,关停厂区位于河北廊坊,分别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河北有限公司。知情人称,油漆生产线目前已经全线停产

近日北京市2017年空气重污染应急制造业企业停限产名单(下称名单)也被详细披露。据称,今年北京市级停限产企业数量500家总数由2016年212家迅速攀升到712家此前北京对于企业减排措施应满足何种减排比例无具体要求,新版预案则增加了相应减排比例要求。

名单显示,北京地区还未外迁的多家涂料企业均遭全面停产料下游行业——家具受影响最广,据资料显示,有多达88家北京的家具企业遭遇限停产而立邦工厂所在的廊坊市也有多达87家家具厂下达限停产通知

通州家具业相关人士何先生介绍目前北京、廊坊乃至天津和整个河北地区的家具厂,大多数都已停产,歇业期间,不少家具厂老板主动接洽水性涂料企业,询问“油转水相关信息,对接具体的相关技术。也有不少厂家正谋求外迁不过远离北京天津这人口将近4000万的广阔市场,去到消费水平较低地区发展,在他看来是一条并不明朗的前路。

汽车相关行业也广受波及,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和汽车修理汽车制造或维修过程中喷涂漆体释放VOCs,将加重雾霾目前,仍有大量车间废弃处理不达标尤其汽修厂,仍采用几十年来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的直喷工艺未经处理的废气,不仅严重影响工人健康,也直接破坏大气环境。

据了解今年京津冀地区汽修行业的检查力度明显加大,超标排放企业将被处以10万到100万的处罚。目前汽修行业已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明确加严了调漆工艺的管理,要求所有汽车4S店和汽修厂必须设置密闭空间的调漆室,并且安装废气处理设施。

日前《河北省环境保护税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方案(草案)》审议通过。方案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河北省开征环保税进入了倒计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