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欲斥巨资投资定制家居行业,商机在哪?

   日期:2017-12-06     来源:慧聪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智公司具备三大特点:更聪明,更了解消费者;反应更快,以更快的服务迭代产品、服务,以及模式的快速推陈出新;同时具备不断学习、不断自我优化的能力。
据悉,阿里旗下一只美元基金将斥巨额投资高端全屋家居B2C平台——BDHOME,有内部消息称,具体投资金额目前尚不能透露,但确信已经是家居行业最大的一笔B轮融资。马云从不做亏本生意,干掉银行,干掉医院……这一次携巨资进入家具行业他又发现了什么商机?
 
双11在建材家居领域,晋升“亿元俱乐部”的企业也比往年多了不少,总数超过40家,其中有至少6家的成交额甚至超过了5亿,成交数据的火爆恰恰反映了中国大家居市场的总体环境。从2013年的1.37万亿,到2014年的1.49万亿,再到2016年的1.81万亿,逐年平稳递增,预计2017年中国家装市场规模将逼近2万亿大关。
 
其实,在家居渠道里面推动全屋整装的定制家具一直是这个行业所没有攻克的一个难点。可以看到在过去的十年,随着京东和阿里巴巴的崛起,唯一没有被颠覆的就是关于家居行业,因为家居行业存在的很多问题,包括家居行业的设计、施工,包括配套的相关的家具、建材类的产品,因为它的痛点非常明确。比如说,量尺错了,就会导致设计错,设计错了就会导致拆单错了,拆单错了,就会导致一个供应链的对接错误。
 
正如日前在GICC全球小微企业创新大会中,越界家居创始人苑俊国先生演讲中所提及的:越界的价值观是要用最环保的材料,最精密的数控加工的过程给客户提供极佳体验的优质的整装的家具。越界作为一家坚持在传统制造业里面以定制为导向的企业,却出人意料的保持了过去五年连续保持30%的增长。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每一个产品都不一样,需要借助前端的用户的体验,设计师的介入去量房,然后把需求数据化回到工厂。所以,对于定制家居行业来说,他们理解真正的新零售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基于线上、线下。然后,在工厂它一定是基于什么,是基于产品。
 
前端一定是基于服务,然后需求的数据实时在线上,然后制造的数据实时在线下,在工厂。这样才能保证从获客到体验,到引流,到下单,到物流,到回到交付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实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商业的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智能商业的核心是越来越多的决策由机器完成,数据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快和准是智能商业时代的主要特点,快是快速,准是精准;企业经营的地域限制被打破;工业时代以厂商为中心的B2C模式,将被智能商业时代以用户为中心的C2B模式所取代。从智能商业的特征出发,畅捷通率先提出“智公司”,即对智能商业具备洞察,并实现模式创新的公司,他们也将在智能商业时代先行一步。
 
智公司具备三大特点:更聪明,更了解消费者;反应更快,以更快的服务迭代产品、服务,以及模式的快速推陈出新;同时具备不断学习、不断自我优化的能力。
 
企业势必要打破旧的经营理念,商业模式要紧跟大的商业环境。一切商业智能化的趋势不可阻挡,而创新则是唯一的红利,小微企业到底该如何才能完成自己的智能化升级呢?作为小微企业管理与云服务的领导厂商,畅捷通一直服务小微企业管理与创新,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早在几年前便开始从软件向云端探索,目前亦率先拥抱并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应对智能商业时代的种种变化,畅捷通在帮助企业更加理性地选择符合市场需求的领域的同时,针对企业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云产品,如好会计、好生意、T+Cloud,畅捷通云产品是支撑小微企业提效降本,升级“智公司”的必备“装备”。
 
比如,好生意给出数据源,并能针对营销给出建议和策略;好会计则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发票相关数据的自动采集,依托对原始数据的自动识别,无需人工干预,便能自动生成凭证;同时,结合机器学习,手机银行、企业销售、财务以及国家政策等相关数据,不断优化。
 
实际上,越界家居用数据进行精准管理的商业行为,已经体现出了智公司的理念。而“智公司”的概念也在畅捷通GICC大会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智公司基于数据驱动,可以实现客户导向、员工能动、全球资源、数据驱动、智能运营、实时企业等目标。许多小微企业借助T+Cloud,实现了实时准确获取公司的经营数据,同时也实现了对企业的高效管理。畅捷通正在帮助更多类似的小微企业做智慧分析、智慧营销、智能销售、智能运营支撑小而美、智而捷的经营进化,帮助其成长为一家“智公司”。
 
标签: 阿里 家居 机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