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雅营销峰会召开:三年再造一个派雅,剑指“第一品牌”目标

   日期:2023-02-16     来源:派雅门窗    评论:0    
核心提示:2月15日,高端门窗领导品牌、「深舒适」门窗开创者、“大国品牌”派雅在中国门窗之都佛山召开2023年核心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并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第一品牌”和“三年再造一个派雅”的全新战略,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广东佛山,被称为家居建材“最后一片蓝海”的门窗行业赛道再起风云。

2月15日,高端门窗领导品牌、「深舒适」门窗开创者、“大国品牌”派雅在中国门窗之都佛山召开2023年核心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并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第一品牌”和“三年再造一个派雅”的全新战略,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

董事长李钧洪在峰会上明确表示,过去一年,消费、出口、房地产等受时局影响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2023年,随着政策利好的释放,门窗行业也将破冰逢春,“派雅必须抓住新一轮机遇,扩大既有领先优势,争做行业第一品牌。”

 董事长

派雅门窗董事长 李钧洪

据悉,派雅对2023年营销工作进行了清晰详尽的规划,将对产品、渠道、品牌、营销、组织力、团队等进行全面升维。“今年,派雅的核心营销目标是‘打造第一营销团队,夯实第一品牌战略’。”派雅门窗总裁张艳仪告诉记者,“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再造一个新派雅,加速实现新的跨越。”

 张艳仪

派雅门窗总裁 张艳仪

会上,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与派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经理易绍光、副总经理吴健、品牌总监李隽昕及CCTV-1《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优居副总裁张永志,麦智传扬董事长方棱等出席峰会并作了精彩演讲。

 

“深舒适”提前布局,把握行业先机

3年疫情影响下,门窗等家装家居行业经受了系列动荡。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住宅投资同比下降7.5%,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下降38.1%。

上游房地产市场低迷,消费群体、消费心理和消费环境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克劳锐在相关报告中指出,Z世代更青睐“颜价比”高的家居产品;80后、90后则更注重产品的实用品质与口碑反馈好评度。

对此,优居副总裁、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在《2023门窗行业大势及增长新思维》主题报告中指出,目前门窗品牌格局仍处在“春秋”早期,行业内卷加剧,跨界者蜂窝而入。门窗企业要增强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增强产品力、渠道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练好内功,坚持“规模与业绩增长”的硬道理。

 张永志

优居副总裁、优居研究院院长 张永志

新形势下,门窗企业如何提升经营效率,提高品牌力?派雅门窗品牌战略顾问、超级价值头部战略专家方棱带来了《为用户创造价值,就是创造更好的生意》的新思考。他认为,年轻消费者更注重价值营造,高品质、个性化、创造愉悦和舒适体验的产品和服务是强有力的“抓手”。

 方棱

派雅门窗品牌战略顾问、超级价值头部战略专家、麦智传扬董事长 方棱

他同时指出,派雅在2022年提出的「深舒适」品牌定位战略,正是其坚持“用户价值”导向的有力证明。围绕「深舒适」人居这一创新理念,派雅先后推出了自研首创的CSD深舒适环境管理系统,「深舒适」高端形象产品“山湖海”系列及国潮产品“π”系列等,无不叫好又叫座,派雅提前布局,抢占「深舒适」定位,可谓把握了行业先机。

 

赋能渠道,打造第一“营销铁军”

派雅副总经理吴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后疫情时代,“重启”和“复苏”是门窗企业的关键课题。宏观层面看,2023年上半年仍是渐进式复苏,企业期待的强劲反弹要到下半年才会出现。

 吴健

派雅门窗副总经理 吴健

“2022是派雅品牌建设年,2023年派雅将迎来渠道建设年。”他进一步介绍,派雅将从组织力提升、渠道赋能等“用3年时间再造一个派雅”。目标如何实现呢?他表示,一方面,要依托派雅营销中心、商学院、品牌中心,来建设强大的组织体系;同时通过商学院借助专业培训和陪跑,以及多层级动销、单店帮扶等形式,对派雅新商、店长、导购员等进行全方位赋能,来实现销售规模的增长。

2023年,派雅将加速推进渠道多元化重构,打造“1+1+N”渠道能力。所谓“1+1+N”,是指在在门店自然流量+老客户转介绍的基础上,再增加N个强势渠道。这些强势渠道包括新媒体、新零售等新兴渠道,同时也涵盖电销、异业、小区营销、三工、整装等近年来新崛起的线下渠道,派雅把这些举措冠之以非常时髦的名词“全域覆盖”。

“经销商只需要做好目标规划、做好团队建设,剩下的交给派雅商学院。”正如吴健所说,这一模式极大解决了经销商日常运营的诸多难题。多位经销商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这些赋能政策有的放矢,“正是我们急需的”。

吴健还指出,派雅渠道建设不仅要保“质”,也要保“量”。除了优化渠道结构,深挖渠道潜力外,全国范围的招商提速也是2023年派雅的工作重点。

会上,派雅同时发布了与流通“双巨头”、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的战略合作。双方代表上台签约,这也标志着派雅朝多元渠道扩张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品牌升维,向“第一品牌”进击

正如与会嘉宾所言,纵观近年来门窗品牌发展,派雅品牌高端化、年轻化、国民化的转型升级成果最为显著,值得作为标杆案例进行研究。

《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在主题分享中指出,30余年稳健发展和传承,铸就了派雅硬核实力和精品形象。“派雅走出了一条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也极大推动了门窗行业升级。这些气质,是屹立世界品牌之林的企业的共同之处。”

 吴纲

《大国品牌》总出品人 吴纲

据介绍,2022年派雅加码品牌建设和向上突破,从品牌定位、形象、传播、产品和渠道等多维度发力,主动创新变革,引领行业走进「深舒适」人居新时代。基于「深舒适」全新品牌定位,派雅在发布新LOGO、新形象的同时,以多元内容为载体,将「深舒适」人居理念植入品牌故事片、形象片、短视频和图文,吸引受众关注门窗升级的同时,也为公众呈现了一种触手可得的美好生活场景。

派雅品牌总监李隽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年,派雅将坚持品牌年轻化、高端化转型,通过“双轮驱动”,打造“第一品牌力”。借助《大国品牌》持续背书,派雅在线下重磅布局全国主要的高铁枢纽,线上继续加码全域营销,重点经营小红书、抖音和视频号,建立全新的品牌营销新模式,打通公私域流量。

 李隽昕

派雅门窗品牌总监 李隽昕

对经销商最关心的赋能话题,李隽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新传播时代,派雅会充分利用新媒体的辐射力、影响力、高流量,更好地为营销赋能。我们成立了新媒体赋能部,目标是实现新媒体影响力在门窗行业中第一。”

路铁传媒副总裁尹世清在《派雅第一品牌战略》主题分享中,对派雅“第一品牌”战略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派雅+高铁”,必将跑出品牌升级新的加速度。

 尹世清

路铁传媒副总裁 尹世清

来自九江、开平、龙山、渝北的优秀经销商代表与派雅高层共同奉上了一场精彩对话,在《品牌向上,渠道向下》的论坛中共谋新篇。

 会场图

派雅门窗2023核心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门窗行业洗牌会进一步加剧,企业是选择躺平还是主动出击,体现了企业的发展格局。近两年派雅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奋进姿态,展现出头雁品牌卓越的实力和定力,全面爆发指日可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