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丁庄园:拒绝被他人模仿,将原创进行到底!

   日期:2017-12-05     来源:深圳家具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高端青少年实木家具品牌——豆丁庄园橡墅系列因市场火爆,极受消费者欢迎,而面临被他人肆意抄袭、模仿的现象。
 对于儿童家具来说,通过原创设计,可以为孩子打造更舒适、有趣和更符合成长需求的生活空间;在产品中融入新的优秀设计理念和思想,方能引领行业消费潮流。然而,高端青少年实木家具品牌——豆丁庄园橡墅系列却因市场火爆,极受消费者欢迎,而面临被他人肆意抄袭、模仿的现象。

 
作为原创高端青少年儿童实木家具品牌,豆丁庄园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环保、安全、高品质和原创设计的定位,拒绝模仿他人的同时也拒绝被他人模仿。
豆丁庄园·橡墅系列是润弘家具在2016年3月全国率先推出的全新“轻复古风格”系列,优秀的设计师团队从孩子的生理、心理360度出发设计出的符合孩子成长需求的家具。
 
“简约、时尚、雅致、清新”是豆丁庄园橡墅风格的专属代言。凭借一系列的优势,豆丁庄园橡墅系列自推出以来就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强烈欢迎,销量火爆。然而,美好的事物总容易因为受到人们的喜爱,而产生虚假、抄袭行为。
 
近日,豆丁庄园橡墅系列权利人将中国优木良品(深圳)有限公司旗下青少年儿童家具品牌——橡悦,告上法庭。
 
调查取证发现,涉嫌侵权的橡悦产品与拥有外观设计专利的豆丁庄园橡墅产品的外观如出一辙,众多不知情的消费者甚至误认为2个品牌专卖店的产品是属于同一家公司生产,两个品牌的产品相似度几乎能达到100%。
 
如此明目张胆的抄袭,损害的不仅仅是橡墅系列产品设计师的知识产权,更危害了消费者购买正品和原创优质品牌家具的权益。鉴于涉及到多方权益及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豆丁庄园橡墅系列决定:将肆意抄袭、模仿行为及时遏止——把模仿者“橡悦”,告上了法庭。
 
用心研发设计 橡墅将原创进行到底
 
儿童家具里,抄袭现象多为外观设计被侵权。而儿童家具产品的外观设计成本很高,并且设计过程也极其复杂。橡墅提出的拒绝模仿,不仅仅是拒绝别人模仿自己,更是自身杜绝模仿行为,提高自主创新力与自身产品附加值,最终潜心研发设计出适合孩子们成长的儿童家具。
 
豆丁庄园橡墅系列的设计师团队,往往需要先设计完图纸,甚至还要进行纯手工的产品试做,试做成功之后才能进行生产。整体的开发、构思、制作时间至少一年。同时,橡墅采用北美红橡木和俄罗斯顶级木材全实木制作,配合最好的水性漆原料;健康、环保、安全的基础上又融合了多项特色工艺和极佳的色度调配。
 
设计师再将欧美的人文设计理念和中式家具的传统工艺相结合,一切只为全心全意为孩子打造一个时尚文艺、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因此,豆丁庄园橡墅系列在推出后即获得该年度儿童青少年家具系列设计金奖,得到广大经销商的认可和消费者的喜爱。
 
儿童家具抄袭何时能休?
 
有专家表示,造成儿童家具侵权之风成行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家具原创设计费用高、难度较大;还有家具更新速度快、相关专利寿命短,优秀设计师匮乏,新设计并不多等原因。豆丁庄园橡墅系列推出后,也受到众多竞争品牌对其风格的设计的不同程度模仿。橡悦的产品只是在众多抄袭的品牌之中,属抄袭情况最为严重之一。
 
儿童家具业外观设计被肆意抄袭的现象,不仅导致消费者可能购买无保障、无环保证明甚至是违背孩子成长规律的劣质产品,对积极实行原创设计和自主创新的品牌更是致命的伤害。当“抄袭”成为一种习惯时,儿童家具市场也就会变得同质化严重。豆丁庄园橡墅系列为了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起诉讼实属无奈之举。
 
未来,继续传递对孩子们的爱
 
作为拒绝模仿的高端青少年实木家具,未来,豆丁庄园也将吸取经验和教训,更加注重对知识产权和专利权的保护,并积极开发自己的专利产品,从而在法律规定的保护伞中正确、安全地传递对孩子们的期许。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