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首提“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透露信号

   日期:2017-10-23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出这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这透露出哪些信号?

▋信号一: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

▋信号二: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成为主攻方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代表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要做“减法”,发展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做“加法”,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做“乘法”,使供给和需求更好匹配。

▋信号三: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信号四: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信号五:乡村振兴战略造就“三农”新面貌报告明确,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农民吃了“定心丸”。“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家方向更明,我们要加油干,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代表说。

▋信号六: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局面报告提出,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信号七:改革要啃硬骨头 开放形成新格局报告指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标签: 十九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