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 即将开幕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文博会聚焦全国各领域文化,依托文化创新与产业融合,推动我国经济与社会转型。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文博会聚焦全国各领域文化,依托文化创新与产业融合,推动我国经济与社会转型。

明日,作为第十三届文博会68个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也将再度启幕。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作为坪山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场所,承载着产业集聚、带动片区商业化发展、树立家居产业标杆、建设国际化时尚家居创意设计中心的重要使命。

本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旨在借助文博会的东风,以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智能家居体验馆、设计大师作品展、全国家具专业高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家居文化“文创杯”创新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部署国际化的家居产业聚集区,网罗国内外知名家居设计师及优秀家居品牌,打造规模空前的家居文化创意盛会。

关注科技家居,推动智造升级

在科技与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互联网+”与“智能”、“大数据”等成为新的热潮。特别是智能家居,早已引起了谷歌、三星、微软、苹果、小米等企业的高度关注与纷纷介入,智能家居方兴未艾,而作为与智能家居直接相关的家居业,不应被动随波逐流。

相比首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家·居无界”的文化创新,本届分会场将目光进一步聚焦在智能家居领域,关注科技、家居与产业未来。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由法雷尔、兴利、尊典、尚好、豪迈、名人居、美廷、万兴科八家企业将联袂打造智能家居体验馆,在实现基本应用价值的基础上,从百变空间演绎到科学收纳展示,从智能家居文化到智慧办公模式,推动中国家居智造的转型升级。

专注产业创新,打造创意平台

“家”已经成为各个产业跨界融合的交叉点,也是时尚创意文化生活的基础。随着一个个精美的房子被设计建造出来,“家”所承载的情感与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对于家的思考,本身就是对于产业未来的思考,同样也是对于未来文化生活的展望。


嘉宾:彭亮(左上)、戴向东(右上)、关永康(左下)、戴爱国(右下)

面向未来居住方式变化的趋势与可能,本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将举办盛大的“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邀请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彭亮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戴向东教授、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关永康院长、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中国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戴爱国先生等产业大咖们与大家一同见证未来的脚步,感受设计创意引领时尚,科技创新改变生活的家居文化盛宴。

联动行业力量,引领设计转型

不管是基于深圳“设计之都”的城市定位,还是中国家具行业国际化的发展需要,坚持原创设计与设计创新,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了推动行业设计转型,本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云集国内外各类家居文化设计大师,举办设计师作品体验展,为广大设计、创意、制造各类大咖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另外,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与家具设计大师作品展也将同期举办,在这个开放式的舞台上,以作品展示思想,碰撞思维的火花,激发更深层潜力,促进家居行业不断发展。

还有,去年分会场举办的首届“文创杯”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于开幕式上举行,同时,第二届“文创杯”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继续举办,邀请各地设计师及家具爱好者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进行的别具一格的家居设计大赛,将各国最具地域特色的家具作品在中国深圳进行展示,为设计师了解国内国际家居文化提供绝佳时机。

随着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去年成功举行,顺利搭载文博会大平台并凝聚深圳先锋家具产业力量的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我国家居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转型的标杆性平台,推动我国家居产业持续升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