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大师秀 | 家 · 印象:自然与生活的碰撞

   日期:2017-03-3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这里是深圳家协传媒《声色大师秀》——

汇聚家具设计师、涂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时装设计师、美术指导、导演等与美学相关的专业级大师,结合家居案例,从色彩艺术、涂装艺术、造型美学、雕刻艺术、材质艺术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共同探讨家居生活潮流。

这里是深圳家协传媒《声色大师秀》——

本期点评产品“印象·米兰”系列

品牌名:印象·米兰(仁豪居品)

产品风格:意式风格、极简风格

目标人群:中高端消费人群,年龄在25—50岁之间,追求低调的奢华,讲究精致简约和品质生活的时尚人群。

产品设计:

印象米兰系列产品,精致而简约,透露着浓重的设计感,苛刻的品质标准将现代生活对空间、色彩、用材、工艺、品味的渴求萃取升华,相对于朴素的北欧风格和厚重的德国风格,印象米兰更能与奢华或简朴契合。

在设计原理上,印象米兰提取了意大利最纯正的设计元素,涵盖了服饰、汽车、建筑、饮食、运动休闲等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设计精华。

在空间布局上,印象米兰包罗万象,其简约的风格与小件意式饰品随意搭配,把米兰这种时尚之都的特点引入室内设计中,营造高品质的家居风格。

在色彩选择上,以白色、黑色为主题,客厅的一抹蓝色作为点缀,简洁、干净的色彩搭配很自然的衬托出家具与配饰品的精致。

此外,印象米兰融合浪漫、休闲的情调诉求,完全符合观光城市的慢调节奏。都市上班族会腻烦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个性90后会疲倦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徜徉在印象米兰,一个安静、祥和、明朗宽敞舒适的家,消除工作的疲惫,忘却都市的喧闹

大咖点评

设计公司: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

设计领域:家具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造型方正平直、简洁干练,便于机械化量产;细节运用边角切割手法,结合适度的材质混搭(金属拉手、软包布艺、油漆板材等),表现出精致时尚的整体格调;

配色以黑白对比为主,对比鲜明、画面响亮。用灰色调与醒目的纯色加以调和,使家居空间显得层次分明、过渡有序,又不乏活跃时尚的气氛;

该系列为板木结合做法、板式化构成,其人群定位应以城市青年为主,功能尺寸方面应注意贴近城市小户型的需求,还可以通过同款两色,扩大产品对空间与人群的适应面。

点评设计师:陈德坚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点评意见:

整体设计比较简约。卧室空间设计比较简单化,镜子不太适合这个空间的整体配搭。需要强调的是,衣帽间的柜体应该带灯,可以不带门。

青少年空间如果添加更为多元化的设计元素,设计更多组合将会更佳。

客厅的茶几设计相对比较时尚,组合形配搭是当下流行的效果,如是书柜有更多形式的变化以及更多选择,空间将会更有调性。

书房内的材质忽然多了金属配搭,感觉与整个家居一贯元素不太协调,或许用其他元素表达将会更好。如果颜色也有更多配搭或选择,效果将会更好。

整体家居效果不俗,可以更多颜色配搭,空间会更为灵动。

点评设计师:黄光龙

设计公司:新加坡黄光龙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家具设计

点评意见:

餐厅中,家具与灯饰以弧形为主,与其他装饰元素以直线元素搭配稍有不妥,空间与画如果有更多弧形的设计,则能让家居效果更凸显整体美。

客厅中,沙发、窗帘与窗户的装饰效果很棒,是意大利经典的装饰与布置效果。卧室空间中,镜面与床具对立放置,不太符合家居风水。

在灯饰上,餐台顶灯太多,更适合公共区域。两三灯源的颜色为自然色来焦距在台上,效果更佳。

点评设计师:张沙

设计公司:简末JIANMO  至简设计

设计领域:家具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整体色彩和谐温暖、清雅又不失时尚活泼。

从产品本身来说,造型精炼,却也隐露细节。木质的收边细腻、软体的饱满、加之色彩的点缀、在体现出的形和意上都能诠释淋漓。简洁的线条、明亮的配色、让整体有了轻松的氛围。亦是轻奢生活方式的最佳诠释和演绎。

整体搭配情景感强,在饰品的搭配上略显琐碎,如餐厅区和青少年区的挂画,可考虑搭配大幅体量的挂件,这样的视觉体验会更加整体,也可形成与细腻精简的产品形成对比,与品牌理念形成呼应。

点评设计师:方磊

设计公司:壹舍设计 ONE LIFE DESIGN 软装设计机构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软装设计

点评意见:

总体上看,空间关系流畅,节奏明快。空间很具通透感,色彩淡雅,极富现代气息。材料肌理搭配恰到好处,整体空间设计完整。

设计师对室内空间和户外景观结合的非常到位,运用大片的落地门窗,将户外自然景色延伸至室内。设计中人流动线自由,让空间富有多层次的变化。

空间以灰白为主色调,搭配深色木质家具,用家具织物的色彩对比来点缀空间的个性品味。软装摆设做到了“多而不乱,少而不空”,很好的把握住家具与饰品之间材质、颜色、形体的搭配。

点评设计师:李奇恩

设计公司:尚策设计顾问公司  李奇恩室内设计工作室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点评意见:

这一组图片主要为极简的意大利风格,统一性比较强,感觉比较舒适。细看的时候,还是有可提升优化的地方。

简约设计的沙发是可以带有更多功能的,这会比较符合现代家庭。比如L型组合大沙发,可自由配上小茶几或在椅背自带一片小层板与几本书...

灯饰方便选择上符合空间的设计感,把握得较精准。

简约主义的设计是比较难把握的,因为简约不简单,运用简单的线条带出美感和气派,在比例和细节上要特别下一番功夫呢。

颜色的配搭上,可以大胆一点,纯黑或暖灰色都是上佳的主色调,但可添上一种个性化的色彩让家具更具生命力。

在书柜的图片上,将门板调成酒红色、宝石蓝色,或者是黄色(必須单一色彩),简约得来没有这么单调。书柜其实可以有更多颜色搭配选择,让产品在市场有更大的竞争力。

点评设计师:朱芷谊

设计公司:广州奥妙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领域:软装设计  硬装设计

点评意见:

客厅空间:硬装的整体感觉以点面作为空间背景,整体的家具和软装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家具造型上,沙发运用大气的简约现代款式作为亮点,配搭上多层次但不同高度的胡桃木色茶几,作为颜色的沉淀。沙发右侧安有收纳柜,并以黄色作为提亮色,使空间黑白灰基调更显生气,表现“少即是多”的设计思想。

餐厅空间:设计符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抛开传统的餐椅配色一致的做法,黄白相间活跃了整个空间的精神面貌。配合了半透明玻璃球吊灯,使空间看上去更精莹剔透。

主人房:延伸少即是多的设计思想,床头吊灯作为空间的延伸,家具具有简约而突显细节的款式,比如床头背板上的菱形造工和其余家具的细节,去让空间看上去更加精致,布料运用素色,比如米色调,大地色调作为基调。配搭家具的胡桃木色作对比,让空间看上去更精神,明快。

点评公司:威士伯华润涂装色彩研究院

设计领域:家具涂装

点评意见:

风格定位-意式风格。

印象词:精致、简约、格调、舒适

风格区间定位:

空间配色:以经典的无彩色黑白灰作为主题, 高纯度中明度的明黄色作为点缀,强共性弱变化,干净的色彩搭配与家具简洁的线条相呼应,营造出精致舒适的家居风格。

家具色彩:配色方法以支配色相配色为主,低纯度中明度的黑胡桃色,稍带半透的灰调,搭配纯净白及纯度较高的明黄色,强调了色彩的层次感和跳跃感,简约而不单调,赋予家具让人眼前一亮的一抹灵动。

涂装效果:胡桃木作为优质的家具底材,端庄稳重,质感清透。通过亚光半透工艺,稍作一点开放和明暗处理,无需繁复的工艺处理,最大化的保留了胡桃本身的清晰纹理和通透质感,体现木材自然肌理与价值所在,感观效果丰富,层次感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