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大师秀 | 探索童年的大冒险家

   日期:2017-11-0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汇聚家具设计师、涂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时装设计师、美术指导、导演等与美学相关的专业级大师,结合家居案例,从色彩艺术、涂装艺术、造型美学、雕刻艺术、材质艺术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共同探讨家居生活潮流。

北美系列——冒险家(松堡王国)
产品风格:现代美式
目标人群:青少年儿童,喜欢冒险,乐于追逐未知事物,具有探索性。
    产品的设计灵感源于美式田园居住环境罗曼蒂克童真般的向往情怀,提炼了中国现代青少年对居住环境的美好愿望,通过设计师独特的思维,匠心独运地演绎到家具中,并将一些美式经典元素进行全新的设计,巧妙灵活地运用流线造型,同时融入欧式的奢华与高贵,结合中式的庄重与典雅,使产品具有文化内涵和品位。
    将一些美式经典元素匠心独运地演绎到家具中,巧妙灵活的运用流线造型,同时融入欧式的奢华与高贵,结合中式的庄重与典雅,使产品更具文化内涵和品位。
    在细节上,哪怕是不起眼的地方都有精雕细琢,海豚造型的扶梯,给孩子更多的童趣,踏板防滑设计;厚实床侧,加粗床脚。


点评设计师:伍海花
设计机构:香港兴利集团
设计领域: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在结构上继承了高档美式家具的传统,使用榫卯结构,原材料采用欧洲进口的芬兰松木,纹路细腻平滑,线条感极强,天然纹路清晰有致,素雅而纯净,给人带来一种愉悦的心情。
    整体款式大气,颜色中性耐看,造型稳重结实。设计师通过独特的思维,将孩子们对美式田园居住环境的美好向往,匠心独运地演绎到家具中,并将一些美式经典元素进行全新的设计,巧妙灵活的运用流线造型,产品更具文化内涵和品味。
    扶梯的踏板防滑设计有三条工艺槽,主要起到防滑作用,使得小孩上下床时不易滑倒。每个踏步板之间的宽度和高度,按照人体工程学来设计,使得小孩从床上下来的时候,坐在上一个踏步板时,脚刚好落在下一个踏步板上,保证了小孩上下床的安全。


点评设计师:周亚芳
设计机构:深圳市简欧名家具有限公司
设计领域: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流线感的美式上下床,首先就能够博得青少年的喜欢;经典的松木,纹理清晰美观,配上环保的水性漆,能够征得家长的喜爱。圆弧形的顶线、圆润的边角处理、粗壮的柱体,体现了对青少年的关怀,对孩子的安全考虑周到,产品显得很稳当,让父母更放心。
    上下铺就靠4根柱体连接,当孩子在床上玩耍的时候,安全性应该被更加重视。上下屏外观设计没有关联,2种不同的款式,若能更好的融合上下屏设计会更好。护栏处的实木镂空装饰应当是富有趣味性设计,应与青少年爱好有关联。


点评设计师:张飞
设计机构:本来设计
设计领域: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整个家具整体图采用纯松木制造,回归质朴,淡淡的木香会充盈整个房间。床柱的线型流畅舒适,流线型扶手显得简洁流畅,增加一丝活泼生动的氛围。优美的弧度,人性化的设计,充分结合力和美。
    北美系列吸收了经典双层床系列强大储物功能、收纳功能的特点,用一流的生产技术保证材料加工几近完美。细致圆角处理,每一个接触面都圆滑舒适,防止尖角划伤孩子。
    北美系列-冒险家拥有不同的主题可以让小朋友自由玩乐,充分发挥想象力,让孩子给自己打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自由空间,留下一个快乐的童年记忆。


点评设计师:任勋
设计机构:深圳市格调家私有限公司
设计领域:空间设计
点评意见:
    采用100%北欧顶级芬兰松木打造,主料、辅料均为芬兰松木,松木本身不含有毒害物质,制成家具后,木质细胞仍具活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而且还散发出一种自然清香的芳香烃负离子,可以促进小孩骨骼发育成长。
    同时,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水性漆,不含苯及苯系物,无毒无味更为环保,随时呵护孩子的成长健康。
    松木是联合国指定做儿童家具的木材,其环保性和稳定性好,其质地较软,小孩子活泼多动,即使碰撞到也不会很严重,木材能将疼痛感降到最低。床可以二次或者三次拆装,方便拆卸。
    整个系列全部采用德国进口五金,五金不易生锈,每个五金部件都经过倒圆角处理,有效避免碰伤、划伤孩子。床体边角处都采用倒圆倒角处理,是非常贴心的一项设计,以防止儿童碰上,在确保小朋友嬉戏时的安全时,能达到让孩子尽情玩耍而无需家长担忧的效果。
    在风格上,传承美式家居的核心设计理念,整体风格简约硬朗,质感十足,美式乡村的风格彰显的十分出众。


设计机构:至我家居
设计领域:家具产品设计
点评意见:
    孩子们在一个房间里,相互陪伴,共同成长,手足之间所扮演的关系是彼此独立又彼此依赖的,他们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这样的童年是完整而充满乐趣的。
    松木家具原材料基本上没有经过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后,枝节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长的痕迹。在制成家具时,造型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更能充分展现材料的真实、憨重及自然美感。    

    厚实床侧、加粗床脚两项设计使得木板的受力面积增大,更加安全稳固,经久耐用,能够长久陪伴孩子的成长。在产品边角设计处理上,全部采用圆弧性的倒角工艺,贴心的人性化细节设计让家具拥有优雅弧线的同时,更加确保儿童在嬉戏玩耍中的安全。
    该产品的另一大的亮点是集储物、睡眠及展示多功能于一身。产品的设计简约大方,分上下两层,下方床体通过长梯与上方床体自然连接,右侧配一梯,一层配有小书柜,集美观、实用为一体。下层展架则是一个展示区,可放置常用的小物品,还可放一些家居小饰品。
    超强的收纳功能不仅能让空间得到合理化利用,减少空间的凌乱感,更能帮助孩子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养成干净整洁的生活好习惯。


设计机构:威士伯华润涂装色彩研究院
设计领域:家具涂装
点评意见:    
    为儿童打造的冒险家系列,大面积蓝灰色与小麦色搭配,让整个家居空间散发出自然、宁静的田园气息,而天花、窗帘、地脚线的白色在提亮家空间的同时也增加了视觉层次感。
    墙面指南针元素的运用既呼应了冒险家的主题,也打破了深蓝灰色带来的空间压抑感,相框、挂钟、书籍、饰品等点缀,让整个空间更加灵动、自由。
    在家具涂装色彩运用上,芬兰松通过亚光、全透明、全封闭的现代美式涂装手法,将小麦色的天然色泽表现出来,体现出美式乡村的生活气息。在软装搭配上,多采用触感舒适的棉料、亚麻等材质,让整个家居空间更加舒适、自然。
 
    全封闭玉兰白融合金属色泽的皮革、铆钉,甜美可爱而不失个性。在空间地毯搭配上可以更加自然和谐,例如,男孩儿系列的蓝色空间中的紫红色地毯,可以尝试用米褐色的编制地毯;女孩儿系列中色调偏深的几何图形时尚感强,但与整体空间清新、甜美的氛围不统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