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匠心•双威木艺:一个湖南汉,一个家具梦

   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双威木艺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生产、销售中高档实木沙发的现代化规模企业,多年来秉承“创一流品牌,一流信誉,一流服务”的企业精神。

随笔

在任何时代、任何人群中真正能够打动人的内心、深深触及灵魂的东西绝不是金钱,而是一个人为自己梦想拼搏的历程。从一个毫无根基的湖南汉到山东淄博的生根发芽,这一段创业的人生历程,对于陈太平先生来说:最辛苦的不过是擦之不尽的汗水,而最开心的莫过于梦想的实现——一步一步,不断壮大双威木艺。


双威木艺陈太平先生

一个梦想,你能坚持多久

人生短短数十载,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然而能坚定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不以月计、不以年计、动辄十几年,这也体现了另一种工匠精神:坚持不懈。

陈太平先生说:工匠精神就是“天天努力,日日向上”!一句多么朴实的话语,当我们平静下来仔细审视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觉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却蕴含着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姿态,和一些让人怦然心动的平凡故事。

匠人,要往最好的方向进步

他说,我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平凡人,从做木工到做企业,因为比别人的起步低,所以要更加努力。

他说,每年我都会尽量抽时间到全国各地的家具展进行参观,人要不断走出去,多看看一些好的家具,才能打开眼界,才能学到东西。

他说,我也有很多不足,所以要不断汲取别人的优势,找到别人的不足,想办法弥补这种不足,扬长避短,才能形成自己的优势,然后才能设计更有个性化、与众不同的家具。

他说:想要做好企业,需要很多敬职敬业的工匠一起努力,有他们才有企业的动力。如果没有他们,我一个人再有能力也不会做好。

他说:我们的工匠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一直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通过大家不断地商议和学习,想方设法做最好的家具。

在很多人的眼里,陈太平先生的坚持更像一种“笨拙”做法:一个追求梦想的匠人,想要做好一件家具、做好一家企业,一心一意、坚持虔诚地倾注大量的时间和感情,只希望将它做到最好。

对于所有这种经历过创业艰辛的家具人来说,这样的坚持是无价的,即使时光倒退,重来一次,依然会无怨无悔地全力以赴,只为了一个家具梦。其实,梦想就是一个朴素的事情,传承工匠精神也是一个朴素的事情,但需要很多人朴素踏实地完成。立即拿起手机,关注【嘉宝莉家具漆】公众号,立即点击链接参与:家具人征集令‖给你机会赢取高额大奖,你敢不敢来? 

作品征集:2016.6-10月中旬

网络评选:2016.11月

双威木艺:

双威木艺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生产、销售中高档实木沙发的现代化规模企业,多年来秉承“创一流品牌,一流信誉,一流服务”的企业精神。

双威木艺拥有先进的家具生产设备及多名高级设计人才,汲取国际家具制造业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逐渐形成了“质量上乘,做工精美,价格优惠,完善服务”的独特风格,并将人体工程学有机的结合融入家具款式设计中,不断地推出顺应时代的产品,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深得用户的信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