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那些事儿 | 家具企业如何『筹备』展会

   日期:2016-12-12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青岛国际家具展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梳理了家具企业在筹备展会时应该把握的三个时间节点,将准备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以帮助企业能够按部就班、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上篇“参展那些事儿”写到了家具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展会,主要从展会的性质、展会的组织背景、展会的客流、展会的品质以及展会的投入产出比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梳理。那选择完之后,企业应该如何按部就班地筹备展会呢?

我们时常看到有的参展商因为产品做不出来而放弃参展的情况,也时常听到有的参展商因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而抱怨准备太仓促的声音,也时常会碰到有的参展商在展会现场一片混乱还筋疲力尽的状态,其实,这些都源自没有对展会的筹备进度进行合理的计划,因为专业贸易型展会的筹备时间需要长达8-10个月,甚至1年,如果没有一个时间推进表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前松后紧的情况,影响到参展的效果。

青岛国际家具展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梳理了家具企业在筹备展会时应该把握的三个时间节点,将准备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以帮助企业能够按部就班、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前期

展前10个月开始

核心工作:产品研发

如果要拿一款新产品参展的话,一般需要提前10个月就要开始谋划了,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1产品方向与定位

这是参展的首要任务,也是关乎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需要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并广泛吸纳来自设计公司、研发机构、展览会、协会、媒体等第三方机构的信息资讯和思路碰撞,综合分析之后,风格、款式、材质、价格区间都有了大致的方向,形成企业自身关于新产品的构想和对设计的诉求。

2产品设计研发

无论是企业自主研发还是设计公司开发,欲速则不达已成为家具企业的共识,需要留给设计充足的时间去创意,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反复调整和优化,在磨合之中,去其不合理的、冗余的元素和部件,留下特色鲜明的、最能点睛的焦点和卖点,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

3产品打样

这更是一个慢工细活的环节,对款型、结构进行全面实验,还要考虑材料成本、工艺处理、机械化程度、工人效率等等。

中期

展前6个月开始

核心工作:形象包装

在新产品的打样过程中,就要着手产品的整体包装了,也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1软装配套

软装是提高产品价值感的重要载体,所有企业都应高度重视软装的作用,并下大精力来配置最佳方案,而不是随便摆几件瓶瓶罐罐来点缀,包括饰品、灯、壁纸、挂画、花艺、地毯等等全方位的配置,还要统一协调。

2宣传物料

包括产品画册、基于PC互联/移动互联的传播素材等。

3展位及专卖店展厅设计

展位设计需要从整体形象、空间规划、人流动线设计到材料使用都要进行缜密策划,将展示性、实用性、合理性有机结合,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体验。专卖店设计还要考虑卖场位置、空间大小以及如何留住顾客等因素。

 

后期

展前3个月开始

核心工作:客户邀约

如果说前期和中期的工作都是在打基础的话,那从展前3个月一直到展会期间,将是集中向外推广的时间,也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1宣传造势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为企业的产品推广提供了更多、更快捷的宣传方式和渠道,企业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融入到展会主办方的宣传推广之中,借助主办方的平台优势,扩大影响力。

2客户邀约

参展成功是展会和企业合力的结果,展会是平台,主办方会进行广泛的、大量的专业买家邀约,但同时,参展企业更应该加强自身邀约力度,这样才更具针对性。

3其他准备工作

主要是指展会临近时的各项策划与准备工作,包括展会营销政策的制定、如何在展会上有效传播、物流运输、员工培训、现场接待、与工厂联动等具体工作。

对于主办方来说,展会是系统工程,从展会形象、品牌结构、买家结构到展会现场管理和服务,涉及方方面面,而对于参展企业来说,更是一项系统工程,从选择展会到筹备展会到展会现场呈现,如此长的时间跨度,需要企业有规划、有步骤、有节奏的开展各项工作,现场的呈现和最终的效果与前期筹备工作的开展程度直接相关。

2017年第14届青岛国际家具展正向我们走来,距离5月25日展会开幕还有不足半年,希望所有参展企业都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预祝参展企业能够取得理想的效果,作为北方规模最大、品质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家具全产业链贸易展,青岛国际家具展也将不遗余力地持续扩大客户规模,提高买家层次,优化品牌结构和产品组合,提升展会形象和服务,再次为大家呈现一个不一样的青岛展!2017年5月25-28日,青岛相约!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