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计周:科技在改变设计师与建材家居的未来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2日,第十一届广州设计周正式开幕。这场汇聚了国内外设计产业链上、中、下游顶尖优质资源的行业盛会,不仅展位各具特色,来自行业大咖的精彩演讲更指明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12月2日,第十一届广州设计周正式开幕。这场汇聚了国内外设计产业链上、中、下游顶尖优质资源的行业盛会,不仅展位各具特色,来自行业大咖的精彩演讲更指明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今天上午举办的专题论坛上,八戒3D材料馆营销中心副总裁赵伟利,就带来《科技在改变设计师与建材家居的未来》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BIM、3D、VR等技术对建材家居业的改变。

随着BIM、VR等技术的兴起,3D时代已经到来,各行业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换。但这一切技术都需要细化到每一个实物单元构件,八戒3D材料馆由此应运而生。

在八戒3D材料馆中,设计师可从匹配了真实厂家信息的模型库中随意调取满意模型,像搭积木一样迅速完成设计,人们只要戴上VR眼镜就能在设计模型中自由穿梭。 

后期利用VR技术打造的样板间中,业主不但能获得720°沉浸式体验,切实感受未来的家,还能实现一键下单。这样一来,业主不再奔波于建材城,就能让装修效果完美落地, 也帮助建材商业多了一条销售路径。

演讲过后,八戒3D材料馆技术负责人张欢现场展示了智能家居VR样板间、八戒模型管家、八戒美筑等产品。通过这些产品,业主可亲自参与到设计中来,实现地板、墙纸等材料的随意更换。值得一提的是,在演示的智能家居VR样板间中,进行拉窗帘、开关灯等操作时,室内光线也会有自然的明暗渐变,仿佛真实置身其中一般。

以模型为基础,以3D、BIM、VR等技术为依托, 八戒3D材料馆让传统复杂、专业的装修设计流程有了全新的可能性。本次广州设计周,八戒3D材料馆将联合众多建材厂商,带来“道”与“术”结合的精彩展出,敬请期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