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博会之于深圳——一座城市的文化使命

   日期:2016-10-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唐玉玲    评论:0    
核心提示:从设计之都的城市使命到都市住宅的模式探索;从家具潮流的国际交融到软饰陈设的艺术鉴赏;从建筑家居的思维变革到设计创新的趋势引领……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缤纷全景纷至沓来。

如果说,

过去的深圳以“速度”成就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

那么,

未来的深圳必将以“设计”引领中国走向世界的梦想。

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邀请全球时尚设计大咖共赴一场穿越时尚生活的主题派对,

驾临国际时尚前沿,

穿越当代生活美学,

驱动时尚设计梦想。

12年前,深圳迎着国家文化体制改革的春风,

在“文化立市”战略引领下,

于2004年举办了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简称“文博会”)。

从首届文博会的交易额为356亿元,到如今第十二届文博会的交易额已达2032.014亿元,文博会浓缩了中国文化精华,集中展示了中国最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成果,已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是中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展示的舞台。

文博会是提升深圳文化软实力和长远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迫切需要,还是深圳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和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机遇。为更多的科研机构、企业和创业者获取信息、资金和技术,创造更多的文化成果,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如果将文博会视为文化产业的大观园,它所营造的,已不仅仅是各地文化产业成就的展示台,它已成为文化品牌孕育的孵化器,不仅为深圳带来文化资源的聚集、文化市场的活跃、文化创意的勃发,也促进了城市文化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增添城市文化魅力。  

在文化的影响下,转型也愈发成为中国的关键词,国家在转型,城市在转型,企业、个人都在转型。而在这波转型浪潮中,深圳无疑是令人瞩目的明星,从产业结构到未来发展布局,都展现出强大的活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借着中国文化繁荣发展的“满园春色”,诞生于深圳并已成为全国领头羊的深圳家具,一直步履不停,朝着转型之路迈进。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正是秉持设计创意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理念,将文化创意、设计、智能等产业链植入家居中,推动中国家具向智能化转型,向高端服务业升级,为中国人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家居。

家是文化生活的基础,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他们心中的居住空间,已不仅仅是停留在“住”的层面上,它更多地承载在都市人对美好生活的展望。家具作为居住空间的主体,是空间的功能价值与生活方式的交叉点。

在本届展会上,将进一步探讨如何从居住价值到演绎精致生活方式,如何从产品的设计创新到打造至臻品质,产品的功能能否巧妙地利用每一寸空间,给使用者带来创新性的“智能生活”全新体验。无论是最尖端的高端家居成果、最受追捧的设计产品、国内外优秀的设计资源,还是古老的传统文明、具有“匠人精神”的工艺传承者,他们都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于本届设计周的现场。

展会搭台,文化唱戏,带来的是交流贯通的强大牵引力。设计周就像一扇窗,让深圳这座城市看到了创新发展的文化愿景,也打开了文化产业的通途。秉承勇于变革、创新的特区精神,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以及中西方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曾经,有人说深圳是“文化沙漠”,但在润物无声的涵养中,深圳的文化繁荣发展了。从一个边陲小镇变身为屹然矗立在祖国南方的新兴现代都市,深圳高速成长和迈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深圳的文化也从无到有,在一片荒芜里,在时间的熔炼中,为这座年轻的城市锻造出独特的气质、注入丰富的内涵。

敢想敢拼,不断创新。也许,这正是深圳与生俱来的使命。

从设计之都的城市使命到都市住宅的模式探索;从家具潮流的国际交融到软饰陈设的艺术鉴赏;从建筑家居的思维变革到设计创新的趋势引领……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缤纷全景纷至沓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