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米兰展软体标杆家具品牌,探秘其生存法则

   日期:2016-04-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内软体市场竞争格局雏形初现,但是相较于国际成熟品牌来讲仍有一定距离。软体家具承担着承托人体、放松身心的作用,它应该在这一属性基础上走得更远。本篇我们聚米兰展软体标杆家具品牌,探秘他们的生存法则。

米兰•潮流趋势系列报道之二

软体家具篇

国内软体市场竞争格局雏形初现,但是相较于国际成熟品牌来讲仍有一定距离。软体家具承担着承托人体、放松身心的作用,它应该在这一属性基础上走得更远。本篇我们聚米兰展软体标杆家具品牌,探秘他们的生存法则。

【代表品牌】:Arflex、Calligaris、Edra、FLOU、Cierre、Natuzzi、Flexform

 ● ● ●

软体品牌回归舒适、慵懒

呈现自由、灵动生活方式

在意大利有这样一句话: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梦想,是咖啡的香气。这一句话道出了欧洲人的生活节奏:慵懒、闲适。在这种慢生活的影响下,欧洲软体家具完全以舒适的坐感为基本保障,呈现出自由、灵动、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作为软体领域的代表品牌Arflex通过多种规格靠包的组合响应人体工程学,提升了坐卧的舒适度。同时通过清新、跳跃的色彩搭配营造轻松活泼的氛围;

▲Calligaris的沙发简约干练,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不同模块的自由组合可以组合成不同的产品,满足各类空间的需求;

▲Edra的超常规款沙发看似很雷人,但是当您在它面前驻足试坐时,那种大体量沙发的最佳坐姿体验会让您忘记它怪物般的造型。而且,EDRA的产品大都是爷爷级(有着几十年的历史)。

 ● ● ●

软体产品开发的秘诀

是以不变应万变

这几年徜徉在米兰展,国内企业已经越来越烦恼米兰展产品的款式开发速度。当我们抱怨米兰大牌已经很少见到彩蛋产品的今天,殊不知软体标杆早已走出了产品款式的流变期。他们能持续发展的秘诀,在于将数量有限的老产品逐年沉淀下来,成为经典产品。

既然是经典产品,那么内部结构、生产制造就可以标准化,而产品的变化通过面料、颜色、配件(CMF系统)来对每年的潮流趋势做出响应。

▲全球权威色彩发布机构潘通公司(Pantone)发布的2016年秋季十大流行色。

▲意大利经典软体品牌FLOU的这一款床是沉淀下来的经典款式之一,今年与往年的不同是选用了潘通(Panton)潮流色。暖灰褐色(Warm Taupe):一款中性色,令人愉悦又平易近人,好搭配。

▲Cierre的每款沙发产品提供多种皮色解决方案。

● ●●

“头层牛皮”审美疲劳

Natuzzi重新定义“十级牛皮”

时下的国内软体市场,“头层牛皮”依然是导购员引以为傲的介绍素材,殊不知消费者已经对“头层牛皮”这个同质化的概念渐渐审美疲劳。意大利老大哥级的沙发品牌Natuzzi一直是原材料溯源的领导者,在它去年主推的子品牌NatuzziEdition(国内译为意迪森)中已经广泛用到了Natuzzi体系下的优质保护皮,据称这种保护皮没有经过化学处理,透气性很好,广泛适用于拥有儿童和宠物的家庭。而今年Natuzzi沙发又根据牛皮所在区域、厚度、皮面质量等的不同分为十个等级以供选择。可以看出,Natuzzi此举真是个两全其美的策略,对原材料标准提出分级后,既能很好的控制供应商品质,又引导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2016米兰展Natuzzi新品。

● ● ●

被重新定义

的软体配套产品

如果说软体家具以沙发、软床为主角,那么米兰展的软体配套产品就是不甘寂寞的配角。这些不被国内企业重视、甚至随意搭配整合的配套产品,在米兰展上获得了新的地位。有的茶几、背几运用金属、石材、实木等不同的材料、饰面,造型多变,高低错落有致,极具个性。在带来便捷功能的同时,为空间营造出不同的层次感。   

▲Flexform用三个茶几满足不同方位拿取的需要,并通过错落有致的多彩饰面营造氛围。

 ▲Flexform通过增加边几、靠背几等,形成了沙发组的复合功能,方便坐在沙发上的人轻松置物。

● ● ●

不会被忽略的五金件

沙发脚

“沙发脚”这个五金件在米兰展上可不是鸡肋,甚至大有文章可做。当我们来到米兰,因为这灵巧的沙发脚而深感轻盈跃动,似乎早把国内那些司空见惯的沉稳厚重式沙发抛在脑后了。原来通过这些小小的五金件,可以让沙发一下子变得灵动、通透,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这背后涌现着欧洲全产业链创新的力量。

▲Flexform 推出了多款高脚沙发,底座钢架纤细而稳固、极具气质。

国外的今天某种意义上就是国内的明天,此次希望通过“米兰·潮流趋势”系列文章,为业内同仁解读欧洲软体家具业的精髓、生存之道,最终激发我们东方人内在的创新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