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化中进化 | 米兰展软体家具潮流趋势报告

   日期:2017-04-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以点带面,通过对软体产品的分析,我们希望更多企业能够透过表象,看清国际标杆品牌发展背后的逻辑,参透家具行业的高阶生存法则。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派遣潮流趋势研究员,为您全方位研究分析2017年米兰国际家具展。本期米兰展潮流趋势系列文章,我们将目光聚焦沙发、软床等软体产品,描述米兰展呈现的潮流趋势以及其背后深意。

与国内沙发、软床产品每年动辄更改风格款型的速度相比,米兰展上的软体产品显得有些“守旧”,多年未变的造型不得不让国内的家具人疑惑,到底米兰展上的软体产品还有何看点?从这点切入,本文将通过米兰展重点软体品牌的细微变化现象,归纳总结出其背后本质规律,以供国内企业思考借鉴。

■ 模块化设计的持续优化 ■

沙发的模块化设计在米兰展上已经成为显性趋势,品牌通过模块设计的持续优化,包括单个模块的更新和模块配件的融入,在有限的模块之间,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其本质是品牌在积极探索如何更好的平衡大规模生产与多元化需求。

Flou新产品大沙发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展会现场展示了多种组合使用场景。



▲Flou新产品大沙发

Natuzzi新品沙发组合,多模块组合适用于任何大小的客厅,并可以通过模块配件实现更多选择。



▲Natuzzi新品沙发组合

■ 基于全新生活方式的功能细节优化 ■

电子产品的融入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方式对对于每日高频接触的软体产品的功能也提出了新的需求。如何在沙发、床上更舒适的刷手机,玩pad,米兰展的品牌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Walter Knoll新款沙发,可放平扶手,调节座深,借助前置边几,满足在沙发上的全部电子产品使用场景。



▲Walter Knoll 新款沙发

Pianca软床自带可旋转圆盘,放置电子产品。



▲Pianca软床

随着中小户型的兴起,品牌也开始关注空间的集约设计,软体品牌Flou率先做出响应。Flou今年推出了单人沙发床,多功能沙发床,均是在这个角度做出的优化尝试。



▲Flou多功能沙发床



▲Flou单人沙发床

■ 同步的潮流色彩 ■

每年的米兰展当然不会缺席潘通流行色的身影,对于当季潮流色系,品牌会通过面料的切换来重点响应。2017年年度色草木绿就在今年的展会上随处可见。

■ 推陈出新的配套小件 ■

沙发、软床主产品的款型相对稳定,反而给了配套小件更多的发展空间,成为重要的点睛产品。今年展会上,配套小件主要通过丰富多变款型,多元材料组合和设计混搭来制造变化感。

茶几,边几——金属,木质,大理石等多元材料的构成,异性造型变化,各种规整不一的款型组合,带给空间更多变化与层次。


躺椅——流畅的曲线造型,绚丽的潮流色彩,不对称躺卧设计,为主产品添彩。

■ 极具格调的空间氛围 ■

当产品本身的变化减少之后,更多变化呈现在非物质的空间表达上。空间光影的改变,软装绿植的点缀,饰品的画龙点睛,米兰展的软体品牌向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标杆品牌Flexform擅长以空间设计构筑生活方式,展厅中光影的融入,背景墙的渲染,让人情不自禁沉浸其中。



▲Flexform的展厅空间设计

Lema的空间软装融入大量绿植,表现生机勃勃的整体氛围。



▲Lema的软装设计

罗奇堡在展厅中融入中式装饰元素,通过软装点亮产品。



▲罗奇堡的展厅设计

■ 研究员后记 ■

通过米兰展软体品牌呈现出的变化现象,我们可以感知到米兰展的软体产品造型不变的背后是因为品牌早已沉淀出自身的发展基调与成长体系。在这一框架之下,品牌只会基于每年的趋势变化做部分的优化和创新的包装表达,而不会疲于奔命地一味迁就市场而丧失自身调性。

以点带面,通过对软体产品的分析,我们希望更多企业能够透过表象,看清国际标杆品牌发展背后的逻辑,参透家具行业的高阶生存法则。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