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设计中心一行到访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日期:2014-09-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1日,香港设计中心携同香港本土设计师一行莅临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家协”),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关永康先生热情接待并陪同香港设计中心一行参观深家协,并与深家协执行会长侯克鹏先生、副会长关莹锋先生和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设计顾问黄竞先生等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9月11日,香港设计中心携同香港本土设计师一行莅临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家协”),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关永康先生热情接待并陪同香港设计中心一行参观深家协,并与深家协执行会长侯克鹏先生、副会长关莹锋先生和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设计顾问黄竞先生等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永康副院长带来大家考察深家协检测中心
 
     深家协总部大楼是芬兰的库卡波罗设计师团队设计建造的,从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到园林设计、家具陈设,处处体验着创意理念,这份对于行业的执着和创新的高度,也让深家协成为全国最优秀的协会机构。同时,随着深家协全国战略布局的实施,家具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将随之改变。
 
侯克鹏会长讲话
 
     这是一个机遇,尤其深圳在全国独一无二的设计地位、资源和实力,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都名列前茅,使得设计产业和市场前景无限量。据关永康副院长介绍,全球设计从业者有9000多万人,中国就有1700多万人,但是相比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设计人才仍然不足,尤其缺乏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敬业精神的设计师。香港设计师群体在这方面有天然优势,对此双方都有着清醒的认识。

     既然内地各行业在产品设计和传播体系设计方面存在巨大需求,那如何让更多优秀的香港设计师进入内地市场,帮助企业在设计和品牌方面持续提升,实现互惠共赢,成为双方讨论的焦点。
  
关莹锋副会长讲话
 
据关永康副院长调查显示,全国房地产行业精装房项目占比不足8%,这当中既存在适合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的缺失,也存在行业资源配套的瓶颈。而目前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集成设计中心已经全面承接万科所有的精装房固装系统化家具的工作,充分说明了深家协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香港设计师专心聆听
 
     侯克鹏会长谈到,香港设计师团队要进入内地市场,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必须与相关机构建立合作,并介入专业平台,正所谓“欲富其国,先广其地。欲强其国,先强其兵”。

     深家协在推动家具行业发展方面经历了十多年的努力,深圳制造和粤派家具也成为全国制造业和家具业的“金字招牌”;而且在行业处于转型时期,深家协有意愿和魄力为国内外设计师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帮助企业成功转型,真正走“自主设计、自主创新”的道路,才是企业正确的发展策略,也是深家协追求的方向。
  

黃競在场发表感言
 
     对于香港设计师团队如何在内地打响品牌,侯克鹏会长认为,明年3月份即将举行的“深圳国际家具展”和“首届深圳设计周”就是一次绝佳的时机。为此,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设计顾问、移情作具品牌创始人黄竞先生就多年与深家协合作的经验与香港设计师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
 


设计师提问交流
 
     深圳设计周,是由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筹办,邀请国外米兰设计周负责人进行总体规划和实施,旨在将国际设计理念和文化引入中国,搭建我国自主的设计、创意、文化展示和商贸平台。侯克鹏会长作为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欢迎大家关注“首届深圳设计周”,欢迎国内外优秀设计资源来到深圳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也期望粤港两地经贸传统友谊能在设计领域继续发光发亮,共享发展果实。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