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终止收购吉盛伟邦 否认因缺乏资金

   日期:2014-05-23     来源:网易财经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网易财经从红星美凯龙获悉,公司与吉盛伟邦之间的股权收购已被调整为品牌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长期品牌许可使用合作,吉盛伟邦将其商业品牌独家长期授权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新商场。

今日,网易财经从红星美凯龙获悉,公司与吉盛伟邦之间的股权收购已被调整为品牌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长期品牌许可使用合作,吉盛伟邦将其商业品牌独家长期授权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新商场。

在今年1月份,红星美凯龙宣布与吉盛伟邦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称将全资收购行业内排名第三的吉盛伟邦,这被认为是家居业最大的并购案,一时间被市场认为行业内洗牌将再掀波澜。

彼时,红星美凯龙在对外回应中,强调看重吉盛伟邦的“家居村”,将推进吉盛伟邦的“家居村”业态全国性布局,在收购完成后,吉盛伟邦和红星美凯龙将形成“双品牌运作”。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的计划触礁并非首次。在2009年,双方就传出“深度合作”的消息,但根据市场传言双方最终因价格原因未能达成一致。

此次,红星美凯龙对此次合作模式调整解释为,通过深入研究商业环境以及各自的经营现状、优势后,认为“基于品牌为纽带的战略合作”比“并购”更加符合双方一致的商业利益和各自长期的战略目标。

有网络爆料称,红星美凯龙与吉盛伟邦将股权收购调整为品牌战略合作,是因为缺乏资金。对此,红星美凯龙对网易财经否认了这一说法。称红星美凯龙财务状况良好,现金流充沛。

4月25日,红星美凯龙发布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红星美凯龙拟于上交所上市,拟募集资金约44.5亿元。筹谋上市多年的红星美凯龙在此次上市的关键时刻改变合作模式,难免引发市场猜想。

在1月份时,红星美凯龙曾对网易财经表示,收购吉盛伟邦与上市并无直接关联,因为无论从资产规模、利润规模,还是门店数量来说,对红星都不够成重大影响。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提到,募集资金将用于武汉、重庆、天津、沈阳等地的家居生活广场项目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等11个项目建设。

有分析指出,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红星美凯龙每一步商业布局都会变得格外谨慎,终止收购吉盛伟邦,抛弃了并购式扩张道路,或是打算要先把商场、电商等线上线下的平台搭建起来,在外部变局中寻找内部突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