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技•创新 ——笋岗工艺城与时俱进的理念

   日期:2014-05-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5日,“来自星星的它”将作客文博会主会场笋岗工艺城的展位——这是一块重达2吨的陨石,专程从内蒙古运至深圳,届时,市民可以亲眼目睹这“天外来客”独一无二的风采。
      5月15日,“来自星星的它”将作客文博会主会场笋岗工艺城的展位——这是一块重达2吨的陨石,专程从内蒙古运至深圳,届时,市民可以亲眼目睹这“天外来客”独一无二的风采。

笋岗工艺城的负责人表示,在展位展出这样庞然大物颇费周章,但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陨石不仅价格高昂,具有巨大的收藏与科研价值,而且因为其来自太空,可以让人自然而然联想起宇宙自然的浩渺无穷与自身的渺小,从而唤起人们尊重自然、探索世界的意识。

人类的文化发展源自于对自然的探索,工艺美术同样如此,在漫长的历史中,工艺正是因为人们不断探索、不断与新的技术结合,才得以发展壮大,越来越精湛,越来越丰富多彩。

基于这种理念,笋岗工艺城一向注重推行工艺与时代并进,与科技结合。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笋岗工艺城引进了当前最热门的科技之一——3D打印。目前,许多民众对3D打印技术还处于“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状态,笋岗工艺城将通过邀请参观的市民自己设计产品并免费提供打印成品的形式,让民众体验这一最新科技,同时感受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魅力,从而激发民众对艺术文化与科技的兴趣。

近期,笋岗工艺城还将引入现代高科技手段,打造“私人定制”体验厅,该设施将通过现场的情景陈列,让体验者进行各种风格的地板、墙纸、家居饰品、文化用品、工艺品的自由组合、任意混搭,设计出自己梦想的家;与此同时,官方网站也将开辟的“私人订制”体验厅,人们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里通过网络,参与“私人订制”的互动体验。这一理念,为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受到了业界的高度重视。

在整个文博会期间,笋岗工艺城充分利用互联网与民众进行积极互动。从5月1日起至文博会结束,民众凡扫描关注“笋岗工艺城”官方微信,即可了解每天精彩活动的资讯,还可获赠各种精美礼品;在朋友圈分享活动信息,集齐相应数量的“赞”,即可获得时尚购物车;同时,民众在文博会会展中心主会场报名至笋岗工艺城分会场参观,可免费搭乘笋岗工艺城提供的免费巴士前往,同时还可获得神秘大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