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顺成首个国家级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日期:2014-01-2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17号,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获悉,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近日正式通过审议,专业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海尔集团青岛日日顺家居服务有限公司成为 “国家级首个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也是唯一一个。

1月17号,记者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获悉,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近日正式通过审议,专业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海尔集团青岛日日顺家居服务有限公司成为 “国家级首个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也是唯一一个。

服务业是当代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服务业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经济效率,对推动经济总量的扩张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2005年12月开始,由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推进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并组织了相关的专项会议,中国服务业进入了“标准化”时代。

海尔致力于打造国内家电行业服务第一品牌,28年来始终坚持“以用户满意为中心”的宗旨。随着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的变化,“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的概念应运而生,海尔服务也由先前的提供服务转型为提供“解决方案”,提供家电、家具、家装、家饰一站式家居服务解决方案。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以及更专业、更精准地满足用户需求,2013年专门成立一家专业的从事第三方家居服务的全资子公司--青岛日日顺家居服务有限公司。

标准流程体系建设

日日顺家居服务继续延续了海尔集团一贯的标准化工作要求及标准,在推进“一站式家居服务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梳理并建立从品牌引进、网络建设加盟、人员培训管理、家居服务运营操作、服务回访闭环等五个方面,共21个标准化工作流程。

此外,日日顺家居服务牵头起草《家居行业服务标准》并已呈报商务部,此标准若顺利通过,将更好地规范中国家居服务行业,为中国家居服务行业标准化发展起到助推器的作用,为广大家居服务消费者提供权益保障。

标准化推进效果

日日顺家居服务是原有的海尔服务体系的业务延伸及创新拓展,公司在海尔集团的领导下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家居服务平台,至今先后为上百个社会化家居品牌提供全流程的服务解决方案,在全国2247个县市建立服务网络,日服务能力超过13500单,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整合了社会资源,充分地利用了家居服务行业现有的人力、物力等,满足了家居消费者、家居生产商和经销商的服务需求。

依托于海尔在品牌、物流和服务方面长期积累下来的优势,强强联合,7月份日日顺家居服务已正式成为淘宝/天猫物流服务认证服务商,首批即获得982个城市的上线资质,一举成为天猫家居类商品的最大服务供应商。

依靠良好用户服务口碑,日日顺家居服务赢得了众多商家的持续合作。记者从家居电商第一品牌美乐乐处了解到,合作初期,美乐乐选择青岛、成都两地试点,将家居售后服务交予日日顺家居服务,合作一个月后,美乐乐即主动提出由日日顺家居服务承接其全国所有仓储及配送安装服务。

据悉,此次试点筹备工作组已于2013年8月成立。2014年1月起,试点工作将进入具体落实和实施阶段。作为首个国家级家居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日日顺家居服务有限公司预计在四个维度建立九个家居服务标准,保证从信息接收、制单、预约、出库检验、装车、送货、搬运、安装/维修、评价、回访等全流程服务标准化运行,让用户能够在家居服务接受前,接受中,接受后都能有标准化的服务输出,满足用户一站式无忧家居服务需求,真正让用户享受到“0延误、0多次、0距离、0烦恼”的一站式家居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试点工作将有助于规范家居服务行业服务行为,推进家居服务标准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