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中国家具论坛将于本月21日盛大开演

   日期:2013-12-1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张倩    评论:0    
核心提示:30年来,中国家具行业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今日中国最大的民生产业,创业者们在经济起飞的奋斗中不仅获取了第一桶金,更推动了城乡的工业化,吸纳了大量的就业,令无数家具人引以为豪!

思想激荡,唤起实业救赎的春风

博鳌中国家具论坛将于本月21日盛大开演

30年来,中国家具行业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今日中国最大的民生产业,创业者们在经济起飞的奋斗中不仅获取了第一桶金,更推动了城乡的工业化,吸纳了大量的就业,令无数家具人引以为豪!时至今日,毫无例外地,走向成熟过程中的行业洗牌运动预期而至。一轮轮的风暴让这个庞大而脆弱的产业处境尴尬,行业的暴风骤雨已来临,面对市场疲软,工厂的集体沉寂;卖场加速扩张及日益加重的租金使得经销商叫苦连连,四处充斥着无助的抱怨;而由电商催生的新型渠道日益蚕食着市场,步步紧逼渠道的变革;三股压力向着中国家具企业人袭来,由粗放式发展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后果被推上了台面。

博鳌中国家具论坛暨首届中国家具品牌节,于博鳌论道“实业救赎”,“中国梦”下,实业之光还亮吗?实业之树还青吗?中国企业家精神在哪?中国家具人的责任与使命何去何从?

2013年,正值中国家具人发展傍徨的“囧途”之际,回答这一系列疑问,需要发挥行业人集体的智慧,借助博鳌中国家具论坛暨首届中国家具品牌节之平台,以最具前瞻性的“实业救赎——开启中国梦家具新篇章”为主题的系列精彩演讲与高端对话,以实业为基础,救赎为目的,把脉中国家具行业病态,探索企业救赎之路,破解转型升级的技术秘密,建立新的生存法则,促使企业抓牢再成长的机遇……

12月22日,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将特邀出席论坛并作演讲,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阐述中国实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行业前行指点迷津。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将解析如何通过资源整合与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国际生活美学大师齐云揭示实业救赎之创新驱动的真谛,以适应消费观念的变革来撬动大市场。同期,论坛还邀请了多方权威经济学家,意见领袖及各大商协会代表、知名企业家一同赴会,围绕“实业救赎”话题,唤醒实业精神,指点救赎之道,点燃升级动力,共同为中国家具行业新蓝海进行思维激荡与出路探索。《家具导刊》《家具主流》《家具导刊》和凤凰网家居频道四大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道,多方面全视角展示论坛盛况。

需要指出的是,历经前六届的成功举办,中国家具论坛走遍顺德、东莞、成都、苏州、香河、北京等各大家具产区巡回阐道,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协会机构和企业与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同,吸引上升企业家与业内群英的积极参与和客观好评,业已成为业内规模最大、周期最长、影响最广的年度“奥斯卡”盛典。从“品牌中国”到“耕耘中国”,从“转折”到“对流”,从“渠道&终端”到“颠覆&再定位”,再到今年“实业救赎”无不紧跟家具行业的发展步伐,其前瞻性的年度主题已经成为指引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智慧启迪、经验交流和招商引资的综合性平台。

历届中国家具论坛主题及举办地一览:

第一届(广东顺德):品牌中国,营销天下

第二届(广东东莞):耕耘中国,决胜2009

第三届(广东顺德):转折

第四届(四川成都):对流

第五届(江苏苏州):渠道&终端

第六届(首都北京):颠覆&再定位

第七届(海南博鳌):实业救赎

……….

12月21-23日,让我们相约博鳌,共同追寻思想的力量与火花。

 
标签: 博鳌 家具 论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