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实木的综合利用 引导改变消费者的错误观念

   日期:2013-11-05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林作新    评论:0    
核心提示:中国的消费者被误导,以为全实木家具最好,这种概念一时之间难以更正。

中国的消费者被误导,以为全实木家具最好,这种概念一时之间难以更正。

于是我只得想办法,看看能不能用比较科学的方式生产,综合地利用实木,尽量靠近环保。

许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全实木家具,大量砍伐森林,而只利用一棵树的10%以下的木材来制作全实木家具,是多么地不环保,对地球的破坏有多大。

他们还被误导,以为用全实木家具环保,因为不用人造板,这种误解我前面的文章说过了,补充一下,制作全实木家具,连接部分还得用胶水,假如这些胶水含甲醛,一样有“毒”,更何况,实木中也有甲醛呢。

怎样综合利用实木呢,我的构想是:

——用单板贴在有缺陷的实木上。大面积的实木,很少是没缺陷的,欧美消费人喜欢这些缺陷,没问题,这种家具叫Rustic设计。但在中国,要“全无”,即无疤结、无虫孔,无……,只能用材质较好的单板贴上,使木材充分使用。

——速生材贴单板,一些受力不大,或特殊要求的地方,用速生材,比如杨木、泡桐贴单板取代进口的橡木、胡桃木、桃花心木等较昂贵的木材,外观的要求达到了,又不影响家具的结构,又满足了消费人的全实木要求。

当然,如何科学地利用木材,综合使用多种材种等等,都得花心思,结合现代技术,把坚持使用全实木做家具的各种弊端,降到最低。

或许又有人跳出来,高喊“勿来塞”、“实木贴单板≠实木”这类的谬论!他们非得将全实木家具结结实实地捆起来,捆死为止。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