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检测不合格可退货 商家赔偿检测费误工费

   日期:2013-08-05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记者谭超、通讯员穗工商报道:购买的家具有异味怀疑甲醛超标怎么办?

记者谭超、通讯员穗工商报道:购买的家具有异味怀疑甲醛超标怎么办?自己送检费用最后谁埋单?2日,广州市工商局推出7个示范合同文本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其中,《广州市家具买卖合同》规定,消费者购买的家具若经国家认可的家具检测机构检测,有害物质限量不符合国家或广州市有关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的,买方有权无条件退货,并要求卖方赔偿相应的检测费、交通费、误工费等损失。

服装买卖也有合同规范

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行合同示范文本制度,逐步规范当事人的签约行为,广州市工商局拟推行《广州市家具买卖合同》、《广州市茶叶买卖合同》、《广州市展销会参展合同》、《广州市服装买卖合同》、《广州市蔬菜买卖合同》、《广州市番薯买卖合同》、《广州市水果买卖合同》等7个示范文本,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8月9日。

其中,《广州市家具买卖合同》、《广州市茶叶买卖合同》等6个示范文本都对逾期交货或付款的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家具买卖合同》明确规定经过国家认可的家具检测机构检测,家具的有害物质限量不符合国家或广州市有关标准的强制性要求的,买方有权无条件退货,并要求卖方赔偿相应的检测费、交通费、误工费等损失。

展销食品要签产品安全书

据广州会展网记录,2013年下半年在广州举行的展会将有51个,其中不少展会还冠上了“国际”二字,会展行业发展迅速。在市工商局发布的《广州市展销会参展合同》示范文本中,对展会的甲乙双方也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针对风波迭起的食品安全现状,示范文本则要求展销会展销的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等与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的产品,甲方和乙方应另签署产品安全管理责任书,作为合同附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