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质监结果公布 六家东莞家具企业登上黑榜

   日期:2013-10-11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前日,省质监局网站公布了洗衣粉、木家具等7种产品的抽检情况,6家东莞家具企业登上“黑榜”。

前日,省质监局网站公布了洗衣粉、木家具等7种产品的抽检情况,6家东莞家具企业登上“黑榜”,莞产4批次洗衣粉和2批次汽车配件均上了不合格榜单。记者发现,这些上“黑榜”的产品不乏一些知名品牌的身影,例如家具“诺华(NOVA)”、“玉庭”均为东莞家具企业旗下品牌,洗衣粉中“威亮”、“金威”等也是东莞知名品牌。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东莞市场发现,有涉事品牌销售但不是同批次产品。

东莞市质监局昨日回复称,收到有关抽查检验结果后,立即对相关不合格企业开展了处理工作,立即向不合格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立即对库存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出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立即组织人员查明不合格产品产生的原因,查清质量责任,根据不合格产品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根据企业整改完成情况,对上述企业实施产品质量复查工作,其中7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已整改复查合格,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复查检验中,3家企业正在整改中。

抽检??多款莞产木家具、洗衣粉不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此次省质监局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11个地市(区)502家企业生产的747批次木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共发现87批次家具不合格,其中包括5批次儿童家具。记者发现,不合格产品中共有41批次出现甲醛超标情况,占比超过一半。其中,东莞有6家家具企业生产的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此外,此次抽检了7个地市(区)35家企业生产的洗衣粉、洗衣液产品50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0%,其中4批次不合格产品为东莞企业生产,占比50%。

检测结果显示,东莞市威亮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东莞企业生产的洗衣粉,均因为“相对标准粉对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比值”不合格而上“黑榜”。此外,还有2批次莞产汽车配件被检出不合格。

走访??有涉事品牌销售但不是同批次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城鸿福路沃尔玛超市看到,该超市洗衣粉区域售卖的大都以立白、汰渍等常见的知名品牌为主,不过,没有此次上榜的“威亮”、“家家旺”等洗衣粉售卖,但有此次上榜的“金威”洗衣粉售卖,记者在现场没看到此次查出的型号规格为“3000克/袋”的商品,“3000克一袋的卖完了,现在有5000克和2000克的卖。”在场的销售人员如是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家乐福超市及南城美宜佳、天福等多家便利店,暂时没有发现此次查出的4款不合格的莞产相关规格的洗衣粉售卖。“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卖立白、汰渍这些大品牌,从没卖过你说的这些产品。”有便利店老板如是说。

此外,东莞市永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今年5月4日生产的一批“玉庭”牌规格型号为“5Y60B#”的餐椅甲醛含量超标,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在东城区旗峰路有大型卖场。“工厂已经没有现货,只有门店还有样品售卖,但是查不到生产日期。”昨日下午,当记者以消费者询问是否有该型号的产品在售卖时,门店工作人员如是回复。

随后,永信品质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此样品并不是涉事的批次。她说,公司在接受省质监局抽检,在得知该款餐椅不合格后,公司查找原因发现,是用于生产该产品的复合板甲醛释放超标。公司对不合格产品及导致问题的原材料进行了销毁,目前市面上并没有销售此批次产品,此前也没有销售记录,公司也对该款产品进行停产。与此同时,公司将加大对产品的检测力度,增加产品送检频率,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提醒??甲醛释放量是否合格别听口头承诺要看报告

为了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省质监局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用木家具产品时注意如下几点:

(一)可在商家处查阅本年度或近期的检测报告,看检测报告中有无甲醛释放量的检测,不要听信企业的口头承诺。

(二)靠近木家具,或者打开柜门、抽屉等,检查产品是否有令人感到不舒适的气味,特别是购买板式家具在用户家里安装的,应在与销售方签订合同时明确规定,如有严重气味,应予更换,因为家具样品在展厅放置时间长,选购时可能觉得气味小,但购置安装后,有可能

新家具会有强烈气味。

(三)检查或询问销售商是否有使用说明,并且说明中是否对使用材料进行明确说明、是否有日常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是否有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是否有三包内容及售后服务要求。当然企业的厂名厂址及联系方式是必不可少的。

, arial, helvetica, clean, sans-serif; text-align: center;">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名称
东莞市东艺家具有限公司 妆凳 欧迪美庭 2012年12月 木工要求
东莞市联泰家具有限公司 文员台 鲸牌 2013年05月 木工要求
东莞市联泰家具有限公司 斗箱 鲸牌 2013年05月

木工要求

力学性能

东莞市富士家具有限公司 床头柜 白玉汉宫 2013年04月15日 人造板件外观
东莞市永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餐椅 玉庭 2013年05月04日 甲醛释放量
东莞诺华家具有限公司 床头柜 nova 诺华 2013年02月 木工要求重金属含量
东莞市沙田成信家具厂 床头柜 2013年04月 木工要求力学性能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