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居彰显品味生活 高端家具选购四大要点

   日期:2013-07-22     来源:搜房家居网    作者:吴文婷    评论:0    
核心提示:近些年来,中国的高端家居消费领域一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不仅国内家居商着力打造高端家居,国外很多高端家居品牌也纷纷入驻。而高端家居的最重要一部分,就是高端家具的选购。当您置身大型高端家居卖场时,琳琅满目的高端家具品牌一定让您眼花缭乱。今天的登发家居时间就教给大家如何选购高端家具。

高端家具材质

普通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红椿、楸木、橡胶木、柞木制造,而名贵的高端家具主要采用椴木、胡桃木、紫檀、花梨木、酸枝木、铁梨木、鸡翅木制造。高端家具的市场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以次充好、混淆树种的事情。

NO.1 榉木

材质坚硬,纹理直,结构细、耐磨有光泽干燥时不易变形,加工、涂饰、胶合性较好。这里的榉木是指山毛榉,与中国传统高端家具中“南榉北榆”的榉木是两回事。榉木色泽明亮浅黄,有密集的“针”(木射线),旋切有山纹。欧洲进口山毛榉瑕疵较少,比国产的好很多。进口榉木在国内属于中高档木材,常用木皮,实木也用作高端家具餐椅和小方条等。

高端家居 高端家具 家具选购 登发家居

NO.2白橡木

属麻栎,山毛榉科,树心呈黄褐至红褐,生长轮明显,略成波状,质重且硬,我国北至吉林、辽宁南至海南、云南都有分布,但优质材并不多见,优等橡木仍需要从国外进口,优良用材每立方达近万元,这也是橡木高端家具价格高并成为高端家具的重要原因。橡木高端家具的特性: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并且触摸表面有着良好的质感,欧洲白橡木纹理优雅,北美红橡木有大山纹。由于橡木质地硬沉,水份脱净比较难,加工不易。

高端家居 高端家具 家具选购 登发家居

NO.3 水曲柳

硬木,成材期为50年以上至数百年,通常简称为曲柳,为东北三大名贵树种之一,其树质略硬、纹理直、结构粗、花纹美丽、耐腐、耐水性较好,易加工但不易干燥,韧性大,胶接、油漆、着色性能均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是目前高端家具、室内装饰用得较多的高端家具木材。

高端家居 高端家具 家具选购 登发家居

NO.4 榆木

花纹美丽,结构粗,加工性、涂饰、胶合性好,干燥性差,易开裂翘曲。木性坚韧,纹理通达清晰,硬度与强度适中,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鸡翅木”的花纹,榆木经烘干、整形、雕磨髹漆、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在北方的高端家具市场随处可见。榆木与南方产的榉木有“北榆南榉”之称。且材幅宽大,质地温存优良;变形率小,雕刻纹饰多以粗犷为主。榆木有黄榆和紫榆之分。黄榆多见,木料新剖开时呈淡黄,随年代久远颜色逐步加深;而紫榆天生黑紫,色重者近似老红木的颜色。北方高端家具以榆木为最大宗,有擦蜡做,也有擦漆做。 

高端家居 高端家具 家具选购 登发家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