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茶又懂设计 会所无意间变身成为茶家具卖场

   日期:2013-06-21     来源:南都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买家具去喝茶的会所?当然,有个前提,你得是爱茶的人,想为家里布置一个惬意的喝茶空间。原本只是卖茶、喝茶的云间问茶会所,因为老板热爱设计,自己制作家具,结果来买家具的比来喝茶的人还多。假如你是茶粉丝,不妨来此谈茶经品茶香,顺手带套茶家具回去。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木架透出古朴韵味。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纺织机上拆下的零件成放茶杯的木碟。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储茶的柜子颇有点百宝盒的感觉。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会所的茶架上放了上百种普洱茶。
茶桌上的纹路就来自古木本身。
田老四设计的茶椅受明代太师椅影响。

买家具去喝茶的会所?当然,有个前提,你得是爱茶的人,想为家里布置一个惬意的喝茶空间。原本只是卖茶、喝茶的云间问茶会所,因为老板热爱设计,自己制作家具,结果来买家具的比来喝茶的人还多。假如你是茶粉丝,不妨来此谈茶经品茶香,顺手带套茶家具回去。

懂茶又懂设计,要造有茶味儿的家具

云间问茶的老板田老四喜欢待在店内和客人们聊天,话题自然是关于茶,从父辈起就在云南西双版纳开茶厂的他强调自己是无奈地子承父业,“家里生意得让人管啊,所以大学也自然而然学的茶专业。”

家学和大学的经历,除了让田老四成了茶界专家,也深度体会到喝茶人最喜欢的环境是什么样的。他的会所永远有着悠哉的调子,店里永远保持着闲散的感觉,“茶要在放松的状态下喝,喝茶的环境要宽松、清幽。”

一柄从旧式纺织机上拆下来的手柄竟然是放茶杯的木碟,“去云南收茶时在老农家里看见闲置的纺织机,这么漂亮的纹路和喝茶的环境实在太搭了,就一次收回300多套。”

而会所里所使用的灯饰、茶桌茶椅全由田老四设计打造,“如果不是家里做茶,我应该会去当个设计师。”田老四学过几年设计,茶生意走上正轨后,他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去市场上淘回成木,根据树木本身的形状来打造茶台。”而那些仿古椅子,是田老四结合自己对茶的了解而打造,“比如这把后背牛角造型的椅子就是云南的特色,保留牛角的造型,但将其柔化更符合现代家居环境。”

大茶室里那座几乎占据了屋顶面积1/4的巨灯也是田老四的得意设计之一,“造型、纹路、木料全是按照自己的爱好设计的。”这样的随性设计,却意外得到不少爱茶人的认同。

买家具的人多过买茶的,俨然变身体验式卖场

田老四从不试图硬性推销自己设计的家具,他的话题永远是关于茶,只卖普洱的会所如今已经收集了上百种普洱茶,他想着以后可以开茶课堂和客人们交流着如何辨认真正的好茶,讨论云南不同村落间普洱茶味道的差异。

哪怕卖家具对他来说只是无心插柳,但结果显然出乎他的意料,“现在这个会所内,买家具的比买茶的人还多。”开业6个多月的会所常常迎来喝茶的客人,在聊天间,他们却突然拍板要把喝茶的桌椅搬回家,“我自己也希望客人在体验过家具后再买,这样他们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这套家具。”

田老四不是个专业的家具人,不过因为来买他家具的人和他一样爱茶,所以他珍视每个客人,“就是让他们真正能舒舒服服喝茶。”他会把客人对家具的要求问得一清二楚,“不仅仅是卖套家具给人,还希望能帮他们打造喝茶环境。”所以来这里订购茶家具往往需要等待20天或更长时间。

由于家具时不时被买走,会所的环境也不断变化,墙上的挂饰、茶具还有茶桌椅都在变着,不变的是这里闲散清静的感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