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氏家具参加深圳展 驱动实木家具新浪潮

   日期:2013-03-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日,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赖氏的展出面积达650平方米,更是成为整个展会的亮点。

“三大直营市场——济南、郑州、北京年度销售额比2011年增长40%;代理商市场比2011年增长75%。”这是赖氏家具2012年在家具行业市场销售乏力的情况下交上的答卷,赖氏的逆市增长,成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3月19日,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赖氏的展出面积达650平方米,更是成为整个展会的亮点。本次展会现场,众多的网络、平面媒体更是争相采访赖氏家具负责人。考虑当前家具行业的非常时期,迫切需要优秀企业的发展来鼓舞业界同仁,此时剖析“赖氏模式”更有借鉴意义。

赖氏家具总经理赖鹏程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赖氏家具总经理赖鹏程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品牌深度运营模式

品牌加盟代理模式,一度成为家具行业顺利发展壮大的“源动力”,并验证了“渠道为王”的概念。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品牌代理与卖场渠道的结合,曾经催生了一大批的渠道品牌。但是,随着行业陷入产能过剩,卖场渠道开始受到挑战,如何寻找差异化并打造家具终端消费者品牌,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出路。

赖氏家具在多年来的市场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探索,独创赖氏特色的品牌深度运营模式,即以品牌直营的模式,将一个品牌在一个地区真正做到消费者品牌,然后再复制到其他地区。目前企业在济南、郑州等地的直营市场,不管是从产品销售额还是终端知名度来看,都已经牢牢占据了实木类第一品牌的位置。

品牌招商,赖氏主推大代理商代理制。赖氏家具的商业运营模式与其他厂家不同,企业目前在直营渠道方面,每年的销售额就接近2亿元,保证了企业拥有稳定的利润来源。根据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未来2-3年是赖氏家具渠道发展期。企业在渠道发展前期,对经销商的利润回报并没有硬性指标,但与经销商的合作过程中,对经销商的资质会有更高的要求,经销商的综合实力,必须有能力实现赖氏在终端市场的战略规划。这其中,经销商能否认同赖氏的品牌深度运营模式理念,并且配合企业的发展规划展开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赖氏在武汉、长沙、杭州、西安、太原、重庆、苏州等近15个大城市的品牌代理商都是全国知名的大代理商。

赖氏终端渠道模式的建立,为企业打造终端消费者品牌提供了坚实基础。首先,赖氏目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终端营销模式,企业每年举办的5次常规终端营销活动,都是由总部统一策划、统一设计,代理商执行,终端营销模式的统一化,使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不断加强;其次,赖氏家具非常重视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全国大的流通物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保障加盟经销商得到大物业的有力支持,从而提升了品牌在传统渠道的影响力;再者,签约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知名主持人、收藏家王刚先生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使品牌在终端市场上的知名度提升到一个相当高的层次。

直营加代理的市场运作模式,不仅推动了企业的终端品牌发展,使赖氏走出了与传统家具品牌不一样的路线,而且,从其他角度来看,这种模式也日益体现出极大的优越性。

首先,当前家具经销商在品牌经营的过程中,最担心的就是产品面临的市场接受度问题,而赖氏家具,所有新系列产品或原有系列的改进产品,都会先投放直营市场进行试销,并不断进行调整改进,待产品成熟后,再在经销商渠道大力推广,从而有效降低了经销商的风险。

其次,从企业角度来看,直营体系的建立,不仅使企业能够直接对接终端市场,及时了解市场信息动态,快速调整产品市场策略,而且,企业可以在直营的过程中,建立一套从店面管理到终端营销,再到后期服务的完整服务模式,复制给经销商,从而保证了企业终端运营模式的稳定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