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人解读新国五条 大环境下家居业回归理性

   日期:2013-03-26     来源:搜房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并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增加供应等六方面细化新“国五条”的相关规定。对此业界议论纷纷,争议颇大。悲观派预测,后市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楼市或会很快降温,处于产业链下游的家居市场难以避免将受波及。而乐观派认为,房地产刚性需求永远存在,就看企业如何抓住这种刚性需求,抓住弹性需求创造市场。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并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增加供应等六方面细化新“国五条”的相关规定。

对此业界议论纷纷,争议颇大。悲观派预测,后市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楼市或会很快降温,处于产业链下游的家居市场难以避免将受波及。而乐观派认为,房地产刚性需求永远存在,就看企业如何抓住这种刚性需求,抓住弹性需求创造市场。

在房地产政策仍旧从严的前提下,2013年家居市场的走势将如何?新政将对家居业产生什么影响?3月18日,搜房家居网全面出击广州家具展,采访多位优秀家具业界代表,倾听他们对房产新政以及大环境下家居行业发展态势的解读。

业界代表解读房产新政——

联邦集团董事\董事局主席助理 钟海舟:“国五条”调控并没有完全走出前面十年调控的轨道,还是一种抑制需求,冠以一种名义,就是防止投机和投资。但在中国来说,房子如果被硬生生剥离出来,说是民生品,并不是消费品和投资品,是扭曲市场规律的。现在这种由临时慢慢演变成中长期的调控政策是不能退出的,不能全身而退的,我认为不是好政策。

其次,征收差额20%的税费,将抑制二手房的成交和供应,把大家都赶到新建房去,不一定会达到抑制房价的效果,反而可能会把一手房推高。各地细则出来以后,现在大家在抢时间点、搭末班车,赶快去成交以规避20%的税,过了这个高潮,如果没有进一步完善这个细则,二手房的交易会陷入比较冰点的状态,起码还有一段时间的观望期。

标卓家私董事长助理 李真:国家屡次推出房产新政,无疑是打击投资性购房或者投机性的储备房源,这对中国房地产的长远发展是有益处的。而新“国五条”推出之后,会形成一种二手房交易旺盛的假象,会使整个房产交易量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大提升。但是等“国五条”正式实施以后,我估计对二手房的打击是非常大,反过来会刺激新房的认购。

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国家调控房地产也调控了这么长时间,不是一天两天了,没啥新鲜的,但是去年的房子依然卖的很多,家具也照样在卖。

房产新政对家居行业的影响——

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国五条”打击投资投机,对家具行业是好事。第一,能够淘汰一大批坑人的、低价倾销的垃圾企业;第二,以前房子乱卖,不少投资客买完房子就租出去,买的家具都是很糟糕的家具;第三,作为品牌企业,你的产品定位做好,瞄准那些寻找舒适家具或者寻找更新家具的消费群体,你的营业额反而会做得更好。

标卓家私董事长助理 李真:“新国五条”对于品牌家私来说,反倒有促进的作用。因为做品牌家私的人,很多情况下他是直接面对新楼客户。如果更多的人转向买新楼,同时他会选择新的家具——不是说我们的家具对二手楼消费的空间是有限,而是说二手楼的一些消费者,是改善性的买家具,从旧房搬到新房可能中间一部分是更换,一部分仍然用以前的产品。而对于新楼的客户,他完全是一张白纸,他需要一整套系列的配置,这种用户的价值比较大。所以我认为,“国五条”推出可能会刺激品牌家私产业销售量的提升。

斯帝罗兰品牌常务副总裁 胡忆湘:这是一种新的机遇和挑战。我觉得房地产刚性需求永远存在,就看你怎么样能够抓住这种刚性需求,你抓住刚性需求满足市场,抓住弹性需求创造市场。弹性需求就是你要创造市场,没有需求也被你激发出需求。我们会去分析需求,中国每年真正造多少房子,有多少人买房,有多少人购置家具,这里面的空间是很大的。

联邦集团董事\董事局主席助理 钟海舟:基于政府的调控不放松,甚至可能从严,老百姓可能还会去继续观望,入市的时间不断往后推,房地产市场又会恢复到观望的阶段,这对于下游家居行业来说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我总的判断,2013年家具行业,还是要有一个继续打持久战的心态,一定要回归理性。

爱依瑞斯执行董事\总裁 隋有彬:市场有高有低,行情有好有坏,但是中国的发展在这里摆着,困难都是暂时的,敢于迎接各种挑战,我觉得这才是一个企业家奋斗的乐趣所在。这几年爱依瑞斯产品在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所以辐射面也在不断加深、加大。我们在广州市场,先是入驻了红星美凯龙,今年我们跟经销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准备进驻番禺吉盛伟邦。今年我们发展的南方市场非常多,大家还是非常看好爱依瑞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