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家居行业2013年增长10%以上

   日期:2013-03-19     来源:每经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在宏观环境向好的大背景下,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13年企业战略纲要,核心要点在于“聚商”二字。

在房价出现反弹趋势的情况下国务院出台新政,这对下游家居行业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聚商—2天创造中国最低价”新闻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宏观环境利好家居市场,2013年将迎来10%以上增幅,只有聚商才能赢得市场。 

宏观、中观环境向好

车建新预测,2013年家居市场将比2012年增长10%以上,2014、2015年将持续健康发展。在家居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车建新为什么如此乐观?对此,车建新表示:“主要是因为宏观环境和国家政策层面有利好消息。”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与内需扩大对家居行业长远利好,具体来说,从2010年到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消费总额从15.7万亿增长至20.7万亿,内需拉动中国经济强势增长,同时也为家居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消费环境。

再看与家居业密切相关的房地产行业,相关统计数据同样可以证明家居业向好趋势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65个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一年增长34.2%。通常来说家居消费是在房产交易一年至一年半以后,这就意味着2012年房产交易的较大增长,将带动2013年新房装修有较大的增长。

车建新认为,2013年改善型需求同样值得期待,家居平均7—8年更换一次,也就是说2005、2006年左右购房的消费者在今年可能会更换家具,这部分消费者需求会给2013年家居市场消费带来新的增量。

对家居行业而言,最近最值得关注的国家政策恐怕莫过于“新国五条”的出炉了。对此,车建新认为这是国家在利用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性购房,但自住型购房是刚性需求,受预期影响相对有限。

此外,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将使城镇成为具有较高品质的宜居之所,进而拉动内需市场,家居行业将会从中受益,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目前看来,较落后的地级市和前100强的县级市是城镇化发展的重点,这也是家居行业的机会所在。

聚商成为战略关键词

在宏观环境向好的大背景下,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13年企业战略纲要,核心要点在于“聚商”二字。

在营销层面,聚合产业链,团结工厂与全行业家居品牌,联合营销、共同让利,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引导消费者从低端家居向品质家居升级。基于此,红星美凯龙“‘2天’来了,击穿底价”三月大促正式启动,3月23日、3月24日两天,红星美凯龙将联合100多家国内外知名家居品牌,在全国8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几乎旗下所有商场,共同击穿行业低价,引导消费者从低端家居向品质家居升级。

行业层面,聚集家居行业专家,提升服务品质与专业水平。 经过27年发展,红星美凯龙积累了大量家居专家资源,为了整合这些优质资源,更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这些专家行业经验、专业能力、服务意识等维度综合考量,从1000多位商场员工、机构学者、行业知名企业、家居品牌厂商与经销商中严格筛选200多位专家,含金量十足。

在文化层面,聚集行业文化,提升家居价值含金量,未来3年加强文化营销的推进,把红星美凯龙品牌塑造得更有文化内涵,进而提升国人居家品位。红星美凯龙所提倡的“以家为本”的家文化多年来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传播,连续举办了三年的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文化营销项目也得到了大众的广泛认可,2013年爱家日的社会期待值也在不断攀升。

红星美凯龙全新战略纲要指出,未来企业发展将从以量取胜转向以质取胜,实现全方位集聚效应,稳步提升企业整体软硬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电商业务方面也有了明确的战略纲要,即以坚定信心推动电商长远发展,以足够耐心推动电商稳步健康发展。

专业赢得市场

自本月23日起,经过专业考核和精心挑选的200多位专家组成的红星美凯龙专家团将入驻全国100多家商场。本次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时尚、品质、服务三大专家体系第一次集体亮相。

红星美凯龙品质专家、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主任海凌超表示,家居是陌生消费,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之前无法想象实际的居住体验。相较于其他品类,选择品质可靠的渠道在家居消费中尤其重要。作为权威的家具产品国家质检中心,将进一步利用自身的综合能力,加强与红星美凯龙等商场的全方位合作。

红星美凯龙时尚专家、中国著名家居设计师侯正光预告了4月在国际时尚之都米兰举办的红星美凯龙家居展。2012年在米兰举办了“坐下来”家居展,向世界展示东方智慧,在米兰引发巨大的反响,成为中国家居业第一次在国际上亮相。今年,将再次率领引领中国家居思潮的设计师,走进意大利,走进米兰,与世界分享中国设计。

作为家居流通领域的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27年来一直以提升中国人家居品味为使命,聚集全球家居优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全家居风格极致体验。在家居行业利好的情况下,红星美凯龙认为集聚全行业优势资源,输出最专业的服务品质与消费体验尤为重要,“只有专业,才能赢得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