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档红木家具热销 文化附加值催生收藏热

   日期:2013-03-07     来源:腾讯网·亚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几年,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炙手可热,红木家具更引起收藏界的极大兴趣。

 

近几年,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炙手可热,红木家具更引起收藏界的极大兴趣。

收藏热催生红木家具热销

深圳收藏家和藏友对红木家具的关注近3年持续“发烧”,30%左右的藏家都选择了红木家具。

一些藏家纯粹是看好红木家具的前景和升值空间,伺机待价而沽,赚取利润;另一部分则是把收藏乐趣和家装需要结合在一起,追求生活艺术化,收藏一套红木家具,既作为摆设,也可以随时出手转卖。

据顺天府红木总经理李迎春女士介绍,对于藏友而言,材质越好、做工越精致、越是经典的红木家具越受喜爱。很多藏友慕名前来预订高档红木家具,价格是次要因素,有的要等上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出货,藏友们也趋之若鹜。

高文化附加值提升魅力

面对红木家具市场的激烈竞争,深圳的红木经营者,特别是高档制造商在对其进行传承的同时注意创新,由“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发展。

在产品开发上不图速度和数量,而是追求品质,信奉一条:生产的家具要“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考验”。

生产商不仅在取材上精挑细选,在工艺结构上精益求精,更赋予家具极其丰富和独特的文化内涵。或通过家具透视历史,或通过家具折射时代变迁;或形象鲜活,或寓意深刻。很多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高价值,更因为它的高品位。

例如美联红木就非常注重给家具注入“灵魂”。他们有专门的研发团队对产品进行创意开发,因而生产的产品也就别具一格。

2010年,由美联家私原创设计制作的大型红木艺术雕刻家具《江山多娇》参加首届“全国民间文化艺术精品(上海)公益博览周暨中国公益拍卖上海行”活动,经过激烈的竞拍叫价后,最终以1.8亿元人民币成交,这个价格刷新了当时红木家具的世界纪录,也让红木艺术家具首次跨进亿元级艺术收藏品的行列。

年轻消费群体正在崛起

深圳是一座年轻充满活力且消费力极强的城市。

近年来,随着一些红木家具商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红木家具的种类逐渐丰富,设计也越来越多元化,市场份额较以前有所增加。喜欢中式设计文化并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消费者,渐渐成为消费红木家具的主力军。

“以前购买红木家具多是一些经济实力雄厚的中年人、商人、老板,年轻人购买红木家具简直是凤毛麟角。但现在来店里消费的年轻顾客多了起来,有购买整套的,也有购买一两件作为点缀的。”台湾兴福红木的导购黎小姐告诉笔者,现在购买红木家具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她每个月要接待好几拨70后、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人。

事实上,现在很多年轻的公务员、文化人、生意人开始选择红木家具,使深圳的红木家具有比其他城市更大的消费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