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家具洗牌年《2012家具业年度语录》出笼

   日期:2013-01-22     来源:新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行业在2012年是沉重的一年,但是读了那10句话的年度语录,你一定会笑出声来。10句年度语录,出现在家具行业的品牌研究机构重庆笔杆子传媒(外称笔杆子策划机构)编撰的《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上。昨日,这本家具行业人士内部读物的电子版正式出笼,挂在了笔杆子策划机构的官网。

家具行业在2012年是沉重的一年,但是读了那10句话的年度语录,你一定会笑出声来。10句年度语录,出现在家具行业的品牌研究机构重庆笔杆子传媒(外称笔杆子策划机构)编撰的《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上。昨日,这本家具行业人士内部读物的电子版正式出笼,挂在了笔杆子策划机构的官网。

家具业内人士读后称,嬉笑怒骂皆文章,那份面对行业不景气的时候,表现出来的幽默和自信带给家具界人士不少向上的力量。

2012年是家具行业的转折年,是家具行业的洗牌年。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就用浑黄汹涌的江水做了封面。 开篇,该策划机构的总经理签名写给家具制造企业老总的一封信。“每一次危机都是剩者为王,如果你能收到这本《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的话,说明你已经成为‘剩者’……当内需成为内虚,外销成为外萧,2012就成为了家具行业真正的寒冬。”

《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用十句2012家具行业流行的10句调侃语言,概括了行业的大事件和发展的态势。“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说的是行业的洗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说的是家具的电子商务。“赚了一份都市报” ——说的是微博营销。“甲方乙方”——说的是家具销售作为地主方的卖场和家具品牌之间的角色轮换。

《2012家具行业年度语录》的插图也幽默和搞笑。设计师说,幽默是一种力量,特别在行业出现困难的时候,需要一种力量去支撑。

据笔杆子策划机构有关人士透露,年度语录是2012年依托全国川派、粤派、京派家具为的生存状况为蓝本的年度语录。将来,作为长期致力于家具行业研究和品牌研究的一家机构,将会每年编写年度语录,与家具界精英人士梳理过去的一年,把脉时代脉搏,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分享家具行业的智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