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家具成为热销品 年轻消费者对此情有独钟

   日期:2013-01-18     来源: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银川月星家居、红星美凯龙等卖场了解到,折叠家具近几年来一直很受欢迎,为了争夺市场,许多家具品牌都增加了餐桌、椅子等折叠家具。而且现在专业的沙发床品牌也日益多了起来。据了解,折叠家具的热销,主要是因为在刚需装修一族中,有许多房子是中小户型,为了让原本不够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大,所以对折叠家具的需求越来越大。

近日,记者从银川月星家居、红星美凯龙等卖场了解到,折叠家具近几年来一直很受欢迎,为了争夺市场,许多家具品牌都增加了餐桌、椅子等折叠家具。而且现在专业的沙发床品牌也日益多了起来。据了解,折叠家具的热销,主要是因为在刚需装修一族中,有许多房子是中小户型,为了让原本不够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大,所以对折叠家具的需求越来越大。

-折叠家具成热销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银川各家居卖场里,折叠家具最多的就是沙发床、餐桌和椅子三类,这些家具一般采用抽、拉、翻、叠等变形组合方法,实现一款多用的需求。

对折叠家具颇感兴趣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折叠家具挺实用的,既节省空间,又有实用功能。我家里的餐桌就是折叠的,平时家里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折叠起来就足够用了,但是逢年过节家里来客人后就可以把餐桌两边拉开,就可以容纳6个人用餐。另外,我家次卧里有一张沙发床,平时折起来就是一张沙发,来人的时候,就可以展开成为一张双人床,既方便又舒服。”

记者在银川光耀美居看到,除了一些板材家具开发了折叠家具以外,一些实木家具也开始尝试折叠家具,比如一套实木餐桌,平时收起来是长桌,人多时可以变成圆桌,可以坐多人。

除了在功能上能够折叠之外,现在的折叠家具变化形式也趋于多样,并且操作越来越方便。据记者了解,现在的沙发床有的沙发扶手可九十度放低摆成床头,床垫由坐椅直接拉出,有的是翻转沙发座而成的双人沙发床,可选择的余地很大。

-年轻人是消费主体

折叠家具的热销,呈现出刚需族的需求。由于折叠家具最大的功能就是省地、方便,功能性强。所以,一些中小户型的业主非常青睐这些折叠家具。记者从银川各大家居卖场获悉,前来看中购买折叠家具的多为年轻客户,这些客户的房子不是很大,并且平时家中只有两个人,为了扩展空间,他们在选择家具时多以小巧实用为主,特别是折叠家具,既满足了他们节省空间的意愿,又在需要时可以打开折叠家具以适应不同时期的需求。

记者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装修房屋和选择家具时都喜欢简洁大方,不喜欢复杂的造型,而这些折叠家具的造型多以简单实用为主,这和现在年轻人对家具选择的需求相符合。“由于折叠家具都比较轻巧方便,不管是折叠起来还是展开都很容易,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就像我们店里就有好几款折叠餐桌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银川月星家居卖场红苹果家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在折叠家具的基础上,家居市场上还衍生出了一些简单的充气沙发、充气床,平时不用时可以把气放掉收起来放在柜子里,需要使用时就可以通过吹气,吹出床、沙发等。

 
标签: 家具 折叠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